亞奧理事會正式邀請大洋洲國家參加2022年杭州亞運會

2019-03-05 09:11: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敏):第38屆亞奧理事會代表大會3日于曼谷閉幕。亞奧理事會決定正式邀請大洋洲國家參加將於2022年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參賽項目包括業餘拳擊、賽艇、棒壘球、賽馬、擊劍、手球和帆船比賽。

  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約翰·科茨4日表示,數十年來他一直爭取讓澳大利亞及其他大洋洲國家進入亞運會,澳大利亞非常珍惜這次機會,相信大洋洲鄰國也一定很願意加入。科茨説,由於參賽人數的限制,可能不得不淘汰一部分運動員,但最關鍵的是終於獲得了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參賽資格。雖然過程艱難,但數十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加入亞運會終將使大洋洲的運動員受益。”

  由於在大洋洲缺少競爭對手,澳大利亞一直希望打入亞洲體育圈,提高本國運動員的競技水準。澳大利亞奧委會代表大洋洲多次提出參加亞運會的申請,都被亞奧理事會拒絕了,最近的一次是在2017年9月,亞奧理事會以“大洋洲運動員參加亞運會會使賽事規模過於龐大,給主辦方造成過大負擔” 為由,拒絕了澳大利亞申請參加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請求。

  澳大利亞運動員曾受邀參加在日本大阪舉行的第三屆東亞運動會,但沒有資格獲得獎牌,也曾受邀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亞洲冬季運動會和在土庫曼斯坦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澳大利亞足球有資格參加亞洲盃比賽和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因為澳大利亞足協于2006年加入了亞足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