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英賽首日中國軍團喜憂參半

2019-03-07 09:1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9年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全英公開賽3月6日在英國伯明翰拉開戰幕,中國軍團首日喜憂參半。

  當天,衛冕冠軍2號種子石宇奇率先出場,最終橫掃印尼大師賽冠軍丹麥的安東森,為國羽取得了一個不錯的開門紅。比賽中,石宇奇牢牢控制場上主動權,很好地壓制了安東森的進攻,最終用時45分鐘就以21比17和21比16連下兩城淘汰對手。

  談到本場比賽,石宇奇表示,對手製造了不少麻煩,好在自己一一都克服了:“跟對手在2016年瑞士打過一次,這次再和他交手,發現他有明顯的進步,他在場上製造了很多的困難,但我最終還是一一克服了。”

  去年在全英賽闖入四強的黃宇翔當天也有不俗表現,他經過苦戰以2比1(21比14、16比21、24比22)險勝3號種子中國台北的周天成。特別是決勝局中,黃宇翔是在挽救了2個賽點後逆轉取勝。

  賽後,黃宇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不利情況下多想辦法是本場取勝的關鍵:“我覺得能贏下來還是自己一直在想辦法吧。第一場球整個的比賽感覺不是很好,而對手剛打完上一站德國,狀態上比我好,但是他開局看出可能還是比較累吧。自己還是通過想辦法不斷去調整,因為後兩局都是落後,不斷去追。”

  然而,六屆全英賽冠軍林丹卻慘遭一輪遊。他在決勝局崩盤,最終以1比2不敵日本的常山乾太,繼2003年之後職業生涯第二次在全英賽首輪止步。

林丹在全英賽首輪比賽中(攝影梁弢)

  對於本場失利,林丹指出自己今天打得有些精力不濟:“應該要更果斷一點把優勢擴大,因為現在每個運動員都在搶積分,備戰奧運會,所以大家打得會比以往更加頑強一些,會更有韌勁一些。今天我覺得自己在比較順的時候,精力投入比較好,但當有的時候精力斷掉後,再抓就沒有那麼好了。”

  男雙方面,劉成/張楠在一場速度大戰中,頂住對手的猛烈反撲,爆冷2-1(21比19、20比22、21比17)淘汰頭號種子印尼的吉迪恩/蘇卡穆約。

中國選手劉成、張楠在比賽中擊掌鼓勁(攝影梁弢)

  賽後,劉成對於這場比賽給出了自己評價:“我覺得今天這場球比較快,兩邊失誤都比較多,就看大家誰在發接發和處理球的環節上有效減少失誤吧。”

  女單方面,中國選手何冰嬌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實現翻盤,以2比1(17比21、21比15、21比10)淘汰印尼的菲特裏亞妮。李雪芮2比0(21比19、22比20)淘汰新加坡的楊佳敏,陳雨菲也以2比0(21比10,21比14)戰勝隊友韓悅,贏下中國德比。

中國選手何冰嬌在比賽中發球(攝影梁弢)

  女雙賽場,鄭雨/李汶妹2比0(21比14、21比10)擊敗了荷蘭的皮克/謝亞寧。

  混雙首輪,魯愷/陳露表現不俗,他們用時35分鐘以兩個21比18淘汰了上周德國公開賽冠軍韓國的徐承宰/蔡侑玎。何濟霆/杜玥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沒有笑到最後,他們連丟兩局以1比2(21比12、19比21、19比21)惜敗給7號種子英格蘭的埃利斯/史密斯。

中國混雙選手何濟霆、杜玥在比賽中準備接發球(攝影梁弢)

  作為首次參加全英賽的年輕選手,何濟霆賽後分析了本場失利的原因:“心態吧。心態不如對手好。對手比較敢打,我們自己這邊太著急了,想一兩拍打死別人,結果就造成失誤了。自己整個人還是比較想贏的,很多球自己覺得處理得不是很理想。”

  當地時間7日,全英賽賽場將全面進入16進8的第二輪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