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加夫杯成績墊底 中國女足找不足

2019-03-07 08:43:12|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葡萄牙阿爾布費拉3月6日電 中國女足6日在阿爾加夫杯國際邀請賽排位賽中經過點球大戰不敵荷蘭,在12支隊伍中墊底。兩位隊員彭詩夢和姚偉賽後表示,此次阿爾加夫杯具有很大的鍛鍊價值,球隊通過與強隊交手發現不足,在女足世界盃前的最後備戰階段加以改進。

  今年阿爾加夫杯中國女足先後碰到挪威、丹麥與荷蘭三支歐洲球隊,均以失利告終。對於世界盃同組將遭遇德國和西班牙的中國隊而言,本次賽事具有一定借鑒意義。

  “世界盃前阿爾加夫杯為隊伍提供了很好的鍛鍊機會,通過多與歐洲球隊交手找到自己不足,之後看錄影總結。”門將彭詩夢説,“距離世界盃還有一段時間,這次阿爾加夫杯可以驗證之前集訓的結果,通過接下來的集訓希望做得更好,彌補自己的不足。”

  三場比賽均首發登場的中場球員姚偉説:“感受到歐洲球隊身體和速度都在我們之上,要針對這些方面以及技戰術在訓練中加以解決。”

  本屆賽事中國女足增加了對球權的控制,不過在姚偉看來,與理想狀態仍有一定差距。“比賽中大家很想控球,但比較急,心態上會亂,對球的控制力就會差很多。”她認為,歐洲球隊逼搶較為兇狠,球隊要考慮如何在對手逼搶很緊的情況下把球控制住。

  中國女足自2015年以來參加阿爾加夫杯戰績不佳,除2016年因征戰奧運會預選賽缺席外,她們在2015年位列第12,2017年排名第10,去年第11名,今年再度墊底。

  “信心上沒什麼問題,這些都是我們要經歷的,不可能一直保持很高的水準,這次比賽很多問題值得我們思考。”姚偉説。

  20歲的彭詩夢表示,隊中另外兩位門將經驗更加豐富,得到出場機會給她帶來了信心提升,自己也很珍惜。“經驗方面還比較欠缺,希望通過多參賽總結和彌補不足,更好地提升個人能力,從而幫助到球隊。”

  姚偉表示,通過三場比賽自己在很多方面得到了鍛鍊,“之前在澳大利亞集訓和比賽時自己狀態不行,出場也不是很多,阿爾加夫杯三場比賽對自己是很大的鍛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