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隊亞冠魔咒難打破 一人或成國足後防之光

2019-03-07 08:36:09|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7日電(王禹)隨著上海上港主場1:0力克川崎前鋒,中超四強交上了本賽季在亞冠賽場的首份答卷。中超雙雄高歌猛進,魯能和國安卻沒能打破“恐韓”魔咒,本土球員進攻持續疲軟,布朗寧卻有望成為國足後防之光。

  贏球,還得看恒大和上港

  亞冠賽場,來自中、日、韓三國球隊之間的對抗向來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巧合的是,本輪亞冠聯賽,中超球隊分別迎戰兩支日本球隊和兩支韓國球隊。最終,中超雙雄廣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均出色完成任務,扛起“抗日”大旗。

  面對派出替補陣容的廣島三箭,廣州恒大在開場半小時之內就提前終結了比賽的懸念,2:0的比分將球隊對陣日本球隊的戰績提升至13勝8平5負的同時,也讓球隊亞冠首輪不敗的戰績得以延續。

  新賽季,上海上港的狀態可謂火熱,但他們與川崎前鋒之間的對決卻難言輕鬆。對方的進攻曾一度讓上港門前風聲鶴唳,但下半場的憑藉一粒點球,他們最終連續兩年擊敗川崎前鋒,全取三分,繼續保持著亞冠主場不敗的傲人戰績。

  魯能、國安為何難破魔咒

  相較之下,時隔多年重返亞冠賽場的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就沒有那麼幸運。尤其是面對韓國K聯賽霸主全北現代,禦林軍迎來第50場亞冠賽事,但是在盡遣主力的情況下,他們最終1:3不敵對手,吃到中超球隊本輪唯一一場敗仗、

  山東魯能客場2:2艱難戰平慶南FC的比賽可謂一波三折。在上半場1:0領先的情況下,球隊在下半場被對手利用定位球的機會,連扳兩球將比分反超,最終憑藉佩萊的梅開二度,他們才能順利從客場帶走一分。

  本輪過後,兩支球隊自參加亞冠比賽以來客場對陣韓國球隊仍然難求一勝,尷尬記錄還在延續。但更重要的是,接下來的比賽將如何調整,尤其是對於北京國安而言,落入死亡之組的他們若想小組出線,後面的比賽不容有失。

  首輪戰績創近三年來最差

  2勝1平1負,中超BIG4在亞冠首輪比賽中一共取得7個積分,僅領先獲得2勝2負的日本J聯賽四隊1分,略低於取下2勝2平不敗戰績的韓國K聯賽。這一成績也創造了近三年來,中超球隊征戰亞冠的最差開局。

  2017賽季,上港、蘇寧在客場分別擊敗了首爾FC和濟州聯隊,而恒大則面對中國香港球隊東方龍師,以7:0的比分創造了隊史亞冠最大分差。上個賽季,以恒大、上港、申花和權健為首的中超球隊也取得了2勝2平的不敗戰績。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球隊上一次取得低於本次成績則發生在2016賽季,4強中只有魯能客場2:1擊敗廣島,蘇寧和恒大戰平,上海上港則客場面對墨爾本勝利,以1:2敗下陣來。

  進球,還得靠外援?

  首輪四場比賽,中超球隊均有進球入賬,一共攻入6粒進球,不過外援卻包辦了其中的5粒。其中魯能外援佩萊梅開二度,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包辦了球隊的進球,而胡爾克則用一粒點球幫助球隊拿下對手。

  來到亞洲賽場,本土球員的發揮受到進一步的限制,除了北京國安球員張稀哲攻入了唯一一粒進球以外,呂文君、金敬道和韋世豪等土炮並沒有獲得更好的機會,叩開對方的大門,這一點令人感到惋惜。

  日韓球員在門前的表現無疑更為出色,在浦和紅鑽3:0大勝武裏南聯的比賽中,就是由3名不同的日本球員打進,而韓國球員則在本輪比賽中一共有6粒進球入賬,其中包括韓教沅、李同國和金信煜等人。

  布朗寧或成國足後防之光?

  中超首輪,廣州恒大歸化球員布朗寧並未進入比賽名單。直到此番亞冠賽事,他才正式迎來自己的首秀。當球隊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的反擊打得有些慌亂時,正是他在後防扮演了定海神針的作用,力保球隊城門不失。

  布朗寧在下半場比賽中,通過積極地跑位和快速反應,多次完成攔截和解圍,化解了對方一次次的攻擊,幫助球隊將2: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對於弟子的出色表現,主帥卡納瓦羅甚至打包票“布朗寧肯定會幫助到未來的中國隊。”

  賽後,布朗寧表示:“我現在正在進行國籍更換的手續,希望能很快取得中國護照,從而以內援的身份參加比賽。”有了卡帥的保證和球員的表態,也讓布朗寧未來的發展備受期待,但如果能進入國家隊,無疑對球隊的後防將是一大補充。(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