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出百餘名運動員征戰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奧會

2019-03-08 13:3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中國將派出104名特奧運動員參賽 攝影:李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3月14日至21日在阿聯酋舉行。中國將派出104名運動員參賽。本屆世界夏季特奧會設有田徑、游泳、籃球、舉重、網球、排球、羽毛球、手球、自行車等24個項目。中國特奧健兒將參加其中10個項目的比賽。

  中國特奧委員會秘書長勇志軍介紹,中國特奧運動員大部分來自特教學校,平均年齡19.5歲。他説,中國特奧運動員們將在這次世界特奧會上發揚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快樂參賽,增進友誼,展示中國特奧運動發展成就,以及中國社會文明進步成果。“首先這是一個特奧運動會,運動員要參加好比賽,在特奧會的平臺上發揮出最好的一個水準,同時在這個過程中享受比賽。第二點就是我們通過比賽中加強(國際)交流,展示我們運動員的這種風采,也是我們中國人、中國社會進步的一個縮影,我們能夠把弱勢群體送到世界舞臺上,本身就是我們國家進步的一種體現。”

  據介紹,上一屆洛杉磯世界夏季特奧會,中國運動員共取得包括83塊金牌在內的164塊獎牌。

  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專門為智障人士舉辦的全球綜合性體育賽事,每兩年舉辦一屆,夏季和冬季交替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