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國羽女單三將進八強混雙"雙保險"高奏凱歌

2019-03-08 09:4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衛冕冠軍石宇奇在全英賽第二輪比賽中(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9年世界羽聯巡迴賽全英公開賽當地時間7日進入第二比賽日的爭奪,男單衛冕冠軍石宇奇橫掃對手強勢晉級,另外國羽女單和混雙全線奏凱,在八強中均是各佔三席。

  開賽首日,林丹和諶龍就意外失利慘遭一輪遊,國羽男單的希望幾乎只剩下了衛冕冠軍石宇奇。當天,石宇奇面對的是去年世錦賽黑馬馬來西亞老將劉國倫。比賽中,石宇奇並不著急進攻,而是耐心與對手多拍週旋,在處理球上顯得比對手更為沉穩老練。最終用時33分鐘就連下兩盤,兩局比分分別為21-8和21-10,淘汰對手強勢晉級八強。

  賽後,石宇奇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本場比賽纏住對手,限制對方網前球優勢,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因為上次輸給他了,很明顯他的特點是網前搓球品質非常高,然後再得到進攻的機會,而且他進攻成功率和效率都非常高,經常和他打不起來幾拍分數就沒了。但是今天我能把他纏住,這樣我就可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然而,黃宇翔未能複製一年前進入四強的神勇,他先贏後輸不敵印尼的蘇吉亞托,在24比22先勝一局的情況下未能乘勝追擊,最終被對手連扳兩局,遺憾地止步第二輪。

  在接受記者專訪時,黃宇翔對自己的失利也進行了主客觀的剖析對比。“對手打得很耐心,而且也很頑強,在場上也沒有犯太多的錯誤。相反,我自己犯的錯誤比較多。第二局連續斷了好幾把球拍,對自己有一定影響。”

  女單方面,三位中國選手攜手進入八強。3號種子陳雨菲在首局輕鬆拿下後遭遇對手的頑強抵抗,決勝局她在15比19落後時掀起反撲,一鼓作氣連下6分實現翻盤,最終2比1險勝日本的大堀彩晉級。

  賽後,陳雨菲對於自己本場的狀態並不滿意。“我覺得第一局自己贏得比較輕鬆,對方還沒有找到節奏和感覺。但是第二局受到第一局的影響,自己感覺整個投入的狀態不夠,所以自己沒能及時的調整過來。第三局也是自己一直都在找狀態。其實整場球除了第一局對方打得不太好之外,後兩局自己打得都不是很好。就是自己始終沒有到最好的狀態。” 

  6號種子何冰嬌是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成功實現翻盤,以2比1戰勝泰國的喬楚翁。賽後,她指出第一局關鍵分的裁判判罰導致了自己注意力不夠集中。“第一局大家上來都互相試探,兩人很久沒有交過手了。有個轉折就是那個界內(還是)界外球,裁判的判罰影響了心態,所以第一局很快就輸掉了。但是後面兩局還是堅持下來了,還是不想輕易輸掉。(後兩局)我覺得打得沒有那麼浮躁,第一局關鍵分的時候,感覺‘哇’為什麼就判給她了呢,一下子戰術就全都不清楚了,精力全牽扯到那個球上了。後面把戰術找回來,找回來之後自己的球就打得好了一些。”

  另外,李雪芮在德比戰中成功壓制住隊友陳曉欣,連下兩城獲勝晉級。

  再看雙打方面,混雙賽場中國的“雙保險”繼續高歌猛進。先是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的“雅思”組合,在面對日本組合權藤公平/栗原文音的比賽中,佔據壓倒性優勢,以兩個21比10輕鬆晉級。鄭思維表示,全英賽是開年第一站最重要的比賽,自己的冬訓成果要有所展現。“今天的對手,他們剛組合沒多久,之前沒有交過手,今天第一次碰到他們,在比賽對抗中找一些他們的漏洞。沒有太多的賽前準備,因為對於對手還不是很熟悉。這是今年第一站最重要的比賽,是開頭的一個大賽,所以我們要把自己在冬訓中練的東西都要展現出來。” 

  在隨後的比賽中,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也是以2-0輕取香港組合張德慶/楊雅婷。 

  男雙方面,繼首日比賽淘汰頭號種子印尼組合之後,劉成/張楠再有不俗表現,2-1戰勝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挺進八強。另外兩對中國組合則折戟第二輪,何濟霆/譚強0比2不敵德國的拉姆斯弗斯/塞德爾;歐烜屹/任翔宇1比2不敵8號種子印尼的阿爾菲安/阿迪安托。

  女雙賽場,兩對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和李汶妹/鄭雨均以2比0的比分擊敗各自對手晉級八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