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當初的願望都實現了嗎?

2019-03-08 10:16:02|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韋驊)當地時間6日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巴黎聖日耳曼主場1:3負於曼聯,兩回合3:3因客場進球少被淘汰出局。比賽最後時刻,因傷休戰的內馬爾坐不住了,他從看臺來到場邊,不停呼喊。此時他的眼神裏透露著對判罰的不滿,對出局的不安,甚至還有一絲對未來的迷離。

  內馬爾來到巴黎的連續兩個賽季,這支法甲霸主都折戟16強。如果説去年負於皇馬還情有可原,但如今面對傷兵滿營、遠談不上處在巔峰狀態的曼聯仍被淘汰出局,內馬爾有必要審視一下自己兩年前的選擇,這是他想要的結果嗎?

  2017年夏天,巴黎聖日耳曼以2.22億歐元(1歐元約合7.58元人民幣)的天價從巴塞羅那挖走內馬爾,震驚國際足壇。按照當初的設想,得到一位超級球星的“大巴黎”,歐冠獎盃對他們來説不再是南柯一夢。而離開梅西,“馬兒”也可以在綠茵場上更肆意地奔跑,在證明自己能力的同時,向渴望已久的金球獎更進一步。然而,如此設想更像是一個完美的童話故事,這次一拍即合的轉會,並非如此浪漫。

  在巴薩,內馬爾與梅西、蘇亞雷斯“琴瑟和鳴”,雖然巴西人只是梅西身邊的“僚機”,但在西甲的四年,內馬爾更多是享受快樂足球。

  可在巴黎聖日耳曼呢?一來到法甲,內馬爾便毫無爭議地成了第一球星,他的一舉一動都暴露在閃光燈下,這的確是他在巴薩不曾有過的待遇,可一系列問題也隨之而來。他與隊友卡瓦尼的“搶點”風波、與時任主帥埃梅裏的不和,都被反復炒作。在2018年3月接受手術之後,還有媒體質疑其是否詐傷。不堪壓力的內馬爾甚至在巴西國家隊比賽期間,淚灑發佈會現場。

  在競技層面,雖然內馬爾在2017-2018賽季獲得了法甲最佳球員稱號,但平心而論,他的個人水準並沒有明顯進步,之所以獲獎更多是因為聯賽本身“段位”不夠。他留給巴黎聖日耳曼的,除了那些花哨的技術動作和在積分榜上令其他球隊望塵莫及的領先優勢,似乎什麼也沒有。

  巴黎聖日耳曼費九牛二虎之力“撬”走內馬爾,無非是想在歐冠賽場有與頂級豪門叫板的底氣。然而,兩個賽季的八分之一決賽,在球隊最需要內馬爾的時候,他只能作壁上觀。

  在2018年歐冠16強戰首回合負於皇馬之後,內馬爾因傷接受手術並且賽季報銷,而長時間沒有比賽的巴西10號在之後的世界盃上也表現平平。今年1月,內馬爾因右腳受傷宣佈傷停10周,無緣與曼聯的兩回合比賽。無論他能否趕上剩餘的比賽,對於幾乎已鎖定法甲冠軍的巴黎聖日耳曼來説意義不大,但“大巴黎”豈止只圖個聯賽冠軍?

  而且在長時間休戰後,等內馬爾歸來時,他一定還會是球隊“一哥”嗎?在隊內,除了那個依舊保持可觀進球率的卡瓦尼,比內馬爾年輕6歲的姆巴佩也挑起了大梁。在巴塞羅那,內馬爾連續三年在金球獎評選中都名列前五,可2018年,他跌出了前十。如此再蹉跎下去,他今年可否進入大名單都是未知數。

  來到法國之後,內馬爾加盟皇馬、重返巴薩的轉會傳言便一直沒有斷過,而想想兩年來他的處境,或許這並非空穴來風。

標簽:內馬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