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印第安維爾斯賽:王薔連續兩年躋身16強

2019-03-11 10:2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美國,加州,印第安維爾斯 - 當地時間3月10日,2019賽季BNP巴黎銀行公開賽展開女單第三輪較量。18號種子王薔以7-6(4) 6-7(4) 6-3力克今年多哈站冠軍、16號種子梅爾滕斯,連續兩年殺入本站16強。

  雙方此前有過兩次交鋒,中國姑娘全部逆轉取勝。兩人最近一次對話就發生在去年印第安維爾斯站的同一輪次,當時世界排名只有No.55的王薔一舉闖入第四輪,最終倒在了頭號種子哈勒普拍下。時隔一年重逢,王薔在決勝盤1-3落後時打出連贏五局的攻擊波,經過近三小時的鏖戰取得了對比利時一姐的三連勝。

  比賽伊始,王薔憑藉高品質的接發攻克了對手的防線,開場建立起2-0的領先。不過梅爾滕斯逐漸穩住陣腳,借助王薔姑娘失誤增多的機會連續完成兩次破發,3-2實現反超。

  隨後一局,王薔一度拿到過兩次回破的機會,但比利時人憑藉一記精彩穿越和對手正拍出界化解了危機。連續四局各自保發後,梅爾滕斯錯失發球勝盤局,被王薔追至5-5平。

  首盤不可避免地進入搶七爭奪。王薔在0-4落後的不利局面下打出連贏七分的攻擊波,經過70分鐘的糾纏以7-6(4)拔得頭籌。

  梅爾滕斯很快擺脫丟掉首盤的陰霾,在底線快節奏的對抗中逐漸佔據上風。她在第四局率先破發得手,緊接著以love game鞏固優勢,取得了4-1的開局。

  接下來的進程和首盤如出一轍。梅爾滕斯在5-2領先的情況下頻頻揮霍機會,發球勝盤局又一次宣告失守。梅爾滕斯先後浪費兩個盤點被王薔連追三局,比賽又一次來到搶七。

  梅爾滕斯上來依舊連贏四分,但很快被對手追到了4-3。不過這次她拒絕重現首盤噩夢,及時保住兩個發球分,為自己爭取到了另外兩個盤點,最終以7-6(4)扳回一城。

  決勝盤戰況更加白熱化,上來三局均以接發方的勝利告終,梅爾滕斯憑藉多一次破發以3-1暫時領跑。兩局過後,王薔提升狀態取得回破,隨後經過一番拉鋸保發,4-3奪回了主動權。

  賽末階段,王薔繼續在底線對抗當中向對手施加壓力,從而在破發點上逼出了後者的反拍出界,以5-3迎來了發球勝賽局。她從15-40開始連贏四分,第一個賽點上以再見Ace結束了戰鬥。

  王薔將力爭繼去年中網後背靠背闖進強制頂級賽八強,下輪王薔將對陣加拿大00後新星安德萊斯庫。後者耗時56分鐘以6-1 6-2橫掃資格賽球員沃伊格勒,職業生涯首次出戰強制頂級賽正賽便一舉闖入第四輪。(WTA中文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