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沙利文成世界首位解鎖1000桿破百的斯諾克選手

2019-03-12 08:14:44|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倫敦3月11日電 日前在英國普雷斯頓落幕的2019年斯諾克球員錦標賽上,五次斯諾克世界冠軍奧沙利文成為首位“解鎖”1000桿破百的選手,迎來職業生涯重要里程碑。

  決賽中奧沙利文對陣羅伯遜,奧沙利文打出三桿破百和八桿50+,制勝局轟出個人職業生涯第1000桿破百,總比分10-4成功衛冕。

  單桿破百即一名球員獲得上手機會連續進攻得分滿100分,極大考驗球員綜合素質。本賽季開始前,關於“奧沙利文何時會打出第1000桿破百”就曾引發過外界熱烈討論,“檯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預言奧沙利文在年初的大師賽就能“解鎖”這項紀錄,成為世界第一人。

  除奧沙利文之外,擁有700桿以上破百的選手之一就是亨德利,另一位是“蘇格蘭巫師”約翰·希金斯,兩人分別擁有775桿和745桿破百紀錄。

  “這對觀眾來説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奧沙利文説,“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以前也從未有過這種感覺,每個人都在為每一個球歡呼,因為它即將進入終點。”

  此役過後,奧沙利文也拿到了他自1992年轉為職業球員以來的第35次排名勝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