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泰拳節在泰國芭提雅舉行

2019-03-12 10:0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敏):3月10-16日,首屆世界泰拳節在泰國芭提雅“暹羅傳奇”泰國文化主題樂園開幕。來自泰國、中國、西班牙、法國、保加利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700名男女泰拳手參加此次由世界泰拳聯盟主辦的邀請賽。

  泰國副總理威薩努受邀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説,泰拳是泰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泰國政府視泰拳為一張國家名片,積極向全世界推廣泰拳文化,希望世界泰拳節能一直辦下去。威薩努説:“泰拳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富有魅力的搏擊藝術和文化表現形式。泰拳起源於200多年前的阿瑜陀耶王朝時期,起初流行于王宮、鄉村和寺廟中,經過代代傳承才發展成了泰國具有代表性且無可替代的搏擊藝術,並成為泰國文化的一部分,世界各國有越來越多的泰拳愛好者。泰國政府將大力推廣泰拳文化併發展相關産業,目前正在積極推動泰拳申請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

  世界泰拳聯盟主席譚瓦空多年來致力於泰拳教學和推廣,他在致辭中表示,泰拳不僅是一種武術,更是一門傳統藝術,需要得到更好地傳承 。他説:“泰拳是極具文化和藝術價值的國家瑰寶,是祖先們傳授給子孫後代的搏擊藝術,是泰國文化遺産。伴隨著泰拳在世界範圍的傳播並且成為一種搏擊比賽,很多泰拳傳統受到了挑戰。舉辦本次泰拳節的初衷,就是為了讓泰國和全世界的泰拳愛好者更好地傳承這門融合了泰國傳統文化的搏擊藝術。”

  開幕式上,進行了精彩的泰拳表演以及與泰拳藝術相結合的民族文化表演,來自全世界40多個國家的數百名泰拳手近距離感受了原汁原味的泰拳文化,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泰拳節期間,各國拳手將按照預定分組展開比賽。中國大陸和中國香港都有拳手參加。來自福建廈門的拳手林聽年僅17歲,學習泰拳才1年多時間,是第一次參加世界性的比賽,他表示,來參賽主要是為了跟高手們交流學習、積累經驗,他的目標是打入世界前十。他説:“這麼久能一直能堅持下來的事情就是打泰拳,他會讓我意志品質變得更好,比如賽前準備、場上的心態,會讓人更自律。有機會跟不同國家的選手比賽,水準會提高的比較快。我的目標是打入世界前十。”

  代表香港地區參賽的香港中國搏擊隊泰拳教練朱志偉此次帶了4位少年拳手前來參賽,三男一女,最大的13歲,最小的才10歲,他對記者説: “我們是世界泰拳聯盟的成員,這是我們第四次參加(世界級)泰拳比賽,現在泰拳運動在香港發展得很好,大家都知道泰拳是什麼。在香港我們也辦很多比賽,這次帶來比賽的有四個孩子,我們希望發展搏擊運動。”

  此次泰拳節為期一週,期間將舉行泰拳比賽、泰拳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動。主辦方稱,世界泰拳節今後將每年舉辦一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