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沙利文千桿破百!亨德利是否依然不可超越

2019-03-12 08:06:17|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1日電(邢蕊)北京時間11日淩晨,43歲的奧沙利文再一次讓世界臣服。在剛剛落幕的斯諾克球員錦標賽上,衛冕冠軍“火箭”羅尼-奧沙利文以10比4擊敗澳大利亞球員尼爾-羅伯遜,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第35個排名賽冠軍,並在比賽的最後一局完成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000次破百單桿。

  這次奪冠後,奧沙利文的排名賽冠軍總數僅比“檯球皇帝”亨得利少一個。雖然年事已高,但奧沙利文的球技卻愈發成熟,他曾經自信的表示,自己可以打到50多歲。以“火老師”現在的狀態來看,排名賽的冠軍總數超越亨得利或許只是時間的問題。但是想要追趕“檯球皇帝”的成就,奧沙利文似乎還需要更多的“燃料”。

  “檯球皇帝”亨得利實現36冠的偉業還要追溯到1999年,彼時的他只有30歲。處在全盛時期的亨得利創造了一項最長的不敗記錄,從1990年3月17日到1991年1月13日輸給懷特以來,亨德利連續贏得五次排名賽冠軍,創造了36場排名賽不敗的記錄。但是進入千禧年之後,亨得利隨著年齡的增長很難再維持當年的巔峰水準,漸漸在斯諾克屆失去了統治力。

  2012年,43歲的“檯球皇帝”選擇了退役,但是在奧沙利文43歲這一年,他還在拼命的追趕前輩36冠的記錄。如此看來,亨得利的天賦似乎更勝一籌,巔峰的十年創造了後輩難以逾越的高峰。不僅如此,奧沙利文和亨得利的差距更多的體現在世錦賽上。

  七個世錦賽冠軍是亨得利職業生涯中的又一項記錄,其中包括從1992年到1996年的世錦賽五連冠。亨得利曾經説過:“我看不到任何人有機會打破它。”

  奧沙利文目前擁有五個世錦賽冠軍,但世錦賽不同於普通的排名賽,從首輪開始都是漫長的長局制比賽,整個賽事時間超過兩周,對於選手身體和心理有著雙重考驗。目前43歲的奧沙利文顯然在這方面處於劣勢,2014年世錦賽決賽,開局不錯的奧沙利文精力嚴重下滑,最後被塞爾比逆轉。之後幾年的比賽,“火箭”最好的成績也只是進入了八強。

  奧沙利文自己也承認:“達到這個記錄(36冠)要比七次世界冠軍更容易實現,我覺得自己未必能拿8個世界冠軍,但1000個破百真的是感覺不錯,拿37個排名賽冠軍也很棒。”很顯然,想要在克魯斯堡超越亨得利的記錄,對於年歲漸長的奧沙利文來講,難度越來越大。

  但不可否認的是,奧沙利文堪稱“逆生長”的典範,和他同一時代的球員,註定不會再有他這樣的心境和神跡。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強者,傳奇註定是會被超越的,亨得利已經是“過去式”,奧沙利文還保持著犀利的競技狀態。爭辯孰強孰弱沒有任何意義,他們的存在都是球迷的幸運,如奧沙利文所言:“ 千桿破百是為全世界的每一位斯諾克球迷而做,對我來説這是莫大的樂趣。”(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