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戰浦和迎主場首秀 主帥施密特:力爭全取3分

2019-03-13 08:42: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今晚8時,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2019年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二輪角逐中坐鎮工體對陣日本浦和紅鑽隊,迎來新賽季主場首秀。國安隊主帥施密特今天也將度過自己的52歲生日,對他來説,贏球無疑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昨天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施帥表示,比過生日更重要的是比賽本身,“我希望跟球隊一起戰鬥,力爭全取3分。”

  國安:主場首戰直指三分

  上週末客場4比0橫掃重慶斯威隊後,國安隊收穫中超兩連勝,聯賽開局良好。但在亞冠賽場,他們一週前剛在客場以1比3不敵韓國全北現代隊,本輪與浦和隊的比賽將對出線形勢産生較大影響。為此,施密特做了充分的準備和部署,他説:“過去一週我們踢了3場比賽,隊員們消耗很大,所以最近幾天多數球員以身體恢復為主,其他球員則投入到技術訓練。面對浦和這麼強的對手,我們在攻防兩端都會盡最大努力,爭取拿到勝利。此戰過後,我們將有一段間歇期,因此我們都想以一場勝利來結束本階段比賽。”

  當被問及贏球是不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時,施密特笑著説,“我覺得能在生日當天登上亞冠賽場,本身就是一件很好的禮物了。如果不能跟家人一起慶生,那麼跟球隊征戰亞冠也是非常不錯的體驗。當然,生日還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比賽和勝利,我希望明天可以跟球隊一起去戰鬥,取得理想的結果。”

  國安隊外援比埃拉認為,數天前的中超客場大勝反映出球隊狀態上佳,此番主場作戰也令人充滿期待,“我們已經有很長時間沒在自己的球迷面前打主場比賽了,如果想在亞冠創造好成績,這場球必須全力以赴,把3分留在這裡。”談及中超和亞冠的不同之處,他説:“一般來講,任何洲級比賽比本國聯賽更難打,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對手也都是強隊。不過,我們能憑藉自身努力進軍亞冠,和其他強隊同場競技,説明我們有實力打好這項賽事,相信廣大球迷也會對我們有信心。”

  浦和:做客工體困難重重

  作為2017賽季亞冠冠軍得主,浦和隊近況頗佳:上周在亞冠和J聯賽中輕取兩連勝,最近4場比賽有3次零封對手,防守穩健。不過,國安隊歷來不憷日本俱樂部,此前7次主場對日本球隊以4勝3平保持不敗,其中包括2015賽季亞冠小組賽主場2比0擊敗浦和隊。或許是考慮到這種因素,浦和隊的巴西籍主帥奧利維拉昨天表達了擔憂,“國安是一支技術流派的隊伍,集結了不少高水準球員。雖然我對他們關注、了解得比較多,但如今做客工體依然會困難重重,我們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後防大將槙野智章也指出,國安隊在中前場非常有實力,這會讓本隊感受到困難,“我們希望有好的臨場發揮,打出自己應有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亞冠首輪主場3比0完勝泰國武裏南聯隊,但浦和隊本輪仍不敢懈怠,11日便早早飛抵北京,還聯繫了工體外場進行訓練,備戰節奏十分緊湊。對於這場關鍵戰役,他們同樣“不想放過”。(記者 黃志陽)

標簽: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