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滑隊舉行備戰世錦賽公開課

2019-03-13 08:13:51|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李嘉、張寒)距離2019年花樣滑冰世錦賽開幕還有不到一週時間,正在緊張備戰的中國花樣滑冰隊12日下午在首鋼冬訓中心舉行了公開課,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兩對即將出戰世錦賽的雙人滑組合都參加了公開課。

  公開課上隋文靜和韓聰表現並不好,特別是隋文靜的單跳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中國花滑隊總教練趙宏博坦言:“隋/韓並不在兩人的最佳狀態,所以我們説這次比賽(世錦賽)讓他們就放開自己去打拼就行。隋文靜在平昌(冬奧會)之後骨折,休息了4個多月,整體恢復得並不盡如人意。韓聰現在傷病也往上找。我們現在醫療和科研這邊盡力去保證他們的身體,但是有的時候積累的能力還是不夠。”

  趙宏博説:“四大洲(錦標賽)時隋/韓的發揮並不是很好,四大洲回來之後我們也做了很好的總結,也知道自己的問題。但是每天訓練的積累上,包括專注度和能力上,還多多少少有一定差距。尤其是隋文靜從朝鮮演出回來之後第二天訓練又摔倒了,又耽誤了十多天的訓練,直到上周才剛剛正常地開始訓練。他們特別希望在世錦賽上有好的表現,但總是被傷病困擾,訓練不太系統,我也在想辦法調整他們的情緒。世錦賽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

  隋文靜和韓聰是2017年花滑世錦賽冠軍,也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亞軍,他們的這個賽季過得並不平順,隋文靜因腳部手術經歷了漫長的恢復期,二人直到今年2月初的四大洲花滑錦標賽才第一次出現在國際賽場上。不過他們復出首站就奪得了四大洲的冠軍,讓人們對他們的世錦賽表現更加期待。

  當日公開課後韓聰獨自接受了媒體採訪,他説:“實際上這個賽季我們沒參加幾個比賽,然後這兩套節目在比賽中完整展現的機會也很少。通過上次四大洲比賽,我們發現了節目當中有很多不足,也做了一個調整,節目現在流暢了很多。小隋最近很努力,現在她晚上又單獨加了一場冰,專門去攻克單跳。”

  “現在我就覺得時間太短了一些,如果再給我一個月時間,可能我們能做得更充分一些。但是也沒關係,這就是體育運動,”韓聰説。

  另一對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也將出戰世錦賽,兩人是今年四大洲季軍,也是本賽季花滑大獎賽總決賽亞軍。

  在公開課前是女單上冰訓練,剛剛從世青賽歸來的小將陳虹伊已經開始準備世錦賽,她也是出戰世錦賽女單的唯一一名選手。

  陳虹伊近來賽程緊張,被隊裏稱作“勞模”。她從去年12月的全國錦標賽後,接連參加了四大洲、全國冠軍賽、世青賽,馬上還將參加世錦賽。

  “參加了這麼多大賽後,我覺得我比賽前沒有以前那麼緊張了,”這位16歲的小姑娘説。“我參加世錦賽就是去學習。接連參賽雖然有點累,但是我能克服。”

  2019年花滑世錦賽將於3月18日至24日在日本舉行。中國花滑隊還派出金博洋參加男單、王詩玥/柳鑫宇和陳宏/孫茁鳴(替補)出戰冰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