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不敵大邱FC 卡帥1390天后再負韓國隊

2019-03-13 08:33:41|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廣州恒大在亞冠客場品嘗到失利滋味,卡納瓦羅的球隊以1比3不敵韓國大邱FC,遭遇了新賽季的首場失利。這場比賽結束之後,廣州恒大將迎來接近三周時間的休賽期,球隊將在3月30日中超聯賽客場對陣大連一方,亞冠小組賽第三輪賽事則將在4月10日進行,屆時廣州恒大將主場對陣墨爾本勝利。

  廣州恒大在客戰大邱FC之前收穫了中超和亞冠雙線的三連勝。這三場比賽的勝利足以迷惑恒大主帥卡納瓦羅自己,於是意大利人用同樣的方式進行客場作戰時,他發現自己已迷失在大邱森林體育場。大邱FC不同於其他小組對手,這支亞冠新軍有著巨大的野心並且對亞冠極其重視。

  暫且不論卡塔爾主裁判馬裡在這場比賽中的執法,一支失誤頻頻節奏緩慢的廣州恒大,在面對另一支積極跑動反擊效率極高的球隊時怎會有任何的勝算。換而言之,裁判因素的存在讓“大邱FC技術性擊倒廣州恒大”的説法可能不被接受,但改變不了“廣州恒大技術性擊倒自己”的現實。

  廣州恒大的節奏緩慢的問題在此前三場比賽中都存在。雖然球隊大刀闊斧地更換著場上的球員,認為年輕能夠讓球隊提速,但事與願違。在鄭智缺席的情況之下,中場位置無論是張修維、何超,僅能表現出的是防守時的努力。在進攻組織方面,這些球員並非不具有實力,只是根本不知道將球往哪傳,球隊依然需要磨合。

  在前場缺乏外援中鋒的情況下,卡納瓦羅賽後承認自己錯誤地要求球隊更多進行中路滲透。保利尼奧、塔利斯卡不得不頻頻回撤中場參與組織,但這並不是他們習慣的踢球方式,而沒有高拉特吸引防守和策應,塔利斯卡更是隨時深陷重圍並面臨受傷風險。當卡納瓦羅意識到邊路的重要性時,廣州恒大已完全在對手的節奏中沉淪,大量的傳球被快節奏的對手插上搶斷。同時,這場比賽檢驗了卡納瓦羅冬季引援的一步錯招,布朗寧的位置感是一個災難,而廣州恒大將外援名額用在了這位歸化球員身上,而不是尋找一個出色的外援中鋒。

  韋世豪因為自己的性格和球風而受到批評,他卻應該是廣州恒大最需要的球員。韋世豪登場後因為兇狠的回防而吃到黃牌,但他的韓國對手全場如此都沒有得到懲罰。韋世豪的快速下底也為塔利斯卡送出了助攻。縱觀全場,韋世豪是唯一一個敢於兇狠防守以及敢於快速啟動的廣州恒大球員,許家印的“狼性”要求已很難在卡納瓦羅緩慢的“養生”戰術中得到體現。

  這是廣州恒大在1390天近4年後首次輸給韓國球隊,巧合的是,上一次輸給韓國球隊時也是卡納瓦羅帶隊。2015年5月20日,廣州恒大客場以1比2輸給城南FC。不過一週後卡納瓦羅率隊以2比0擊敗了城南FC。那是卡納瓦羅首次執教廣州恒大時的亞冠謝幕,一週後卡納瓦羅被宣佈下課。

  值得一提的是,卡納瓦羅的未來在面對韓國球隊後又一次變得撲朔迷離。這位意大利人即將帶著中國國家隊征戰中國杯。球迷們迷茫于這位教練生涯沒有獲得更多榮譽的意大利人是否將中國隊帶出低迷,球迷們還迷惑于卡納瓦羅是否能夠兼顧俱樂部的帶隊,實踐已經證明了這位年薪不菲的意大利人,並不如他的前任斯科拉裏那樣令人放心。

  恒大目前的最大短板是什麼?

  ■張喆

  儘管本賽季恒大開局雙線取得三連勝且不失一球,但一方面是連續在主場作戰,另一方面對手的實力偏弱,並未能對“大換血”後恒大形成真正的考驗。昨晚一場客戰大邱FC的1比3落敗,應該真實丈量出恒大目前的短板。

  大邱FC並非全北現代、水原三星、首爾FC這種由韓國大財團撐腰的K聯賽豪門球隊,他們只是一支“市民球隊”,去年甚至在K聯賽前半階段積分墊底。只是下半賽季奮起直追大邱FC才打到了中游位置,再爆冷奪得了韓國足協盃冠軍,首次殺入亞冠正賽。他們陣中的球員,除了俄羅斯世界盃韓國隊的主力門將趙賢祐,其他大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年輕球員。

  和恒大昨晚一樣,大邱FC在進攻端也主打兩名巴西籍外援,也先後上了4位95後球員。但縱觀全場,大邱FC完全佔據了上風,其國內球員並未淪為進攻的配角,為他們打進第三球的金大元更是1997年出生的球員,他和兩名巴西外援組成了嫺熟的鋒線三叉戟!

  恒大俱樂部賽後對當值主裁判在這場比賽中存在的一些錯漏判向亞足聯提出申訴,但拋開裁判因素不談,恒大這場比賽與對手相比,從排兵布陣到球員個人發揮均處於明顯的劣勢。

  恒大今年經過“換血”後,人員儲備是充足的,可惜的是,恒大陣容的“新血”更多集中在中後場,無法維持往日恒大賴以在亞洲揚名的進攻端統治力。“保塔組合”雖然亞洲頂級,但長期固定使用就令恒大的進攻缺少變化。而且比往日少了一個鋒線外援的情況下,保利尼奧被迫前移、塔利斯卡被迫打中鋒,這都限制了他們的優勢。從昨晚的比賽明顯可以看出,打滿4場比賽的“保塔組合”開始出現疲態。尤其塔利斯卡,他的速度、對抗力都在這場比賽中呈現明顯下降,其內切左腳射門的特點更無從施展。

  至於幾名新加盟恒大的球員,昨晚發揮均不理想。樸志洙+布朗寧的中衛組合還不默契,尤其他們和兩個邊後衛之間的協防不合拍,恒大三個丟球都和這個原因有關。何超+張修維這對雙後腰組合的攔截能力明顯不如韓國球員,且並未能創造出危險傳球來支援兩名外援。韋世豪下半場上陣後一度改善了恒大的邊路突破能力,還創造了恒大追回的一球,但他的發揮始終不夠穩定,且場上的動作依然過於毛躁。

  卡納瓦羅賽後談了恒大這場比賽很多不足,囊括了整體戰術安排和球員的位置表現。到底目前恒大的最大短板是國內球員不行,外援減少進攻不力,還是卡納瓦羅?

  亞冠東亞區戰報

  F組

  廣島三箭   2:1   墨爾本勝利

  大邱FC    3:1   廣州恒大

  E組

  山東魯能   2:2   鹿島鹿角

  柔佛DT    1:1   慶南FC

  記者 李斌  

標簽:恒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