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時代中國廣州無緣季後賽  主帥:外援更換打亂節奏

2019-03-14 08:45:2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這是一個出色的賽季,因為每位球員都很盡力;這也是一個糟糕的賽季,因為我們最終沒能打進季後賽。”昨晚,CBA第46輪即常規賽最後一輪結束,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以136比108大勝吉林隊,常規賽戰績定格為23勝23負,因雙方對陣小分落後,廣州隊被最後一戰大勝福建隊的上海隊擋在季後賽門外,主教練胡安賽後感慨萬千,“為了保住季後賽希望,這場比賽我們必須取勝,但很可惜,我們的對手同樣沒有失誤。很遺憾我們最終還是無緣季後賽。”胡安説,“賽季中我們輸掉了一些不該輸的比賽,比如對陣上海隊和浙江隊的比賽。”

  去年12月,廣州隊在主場以116比111擊敗上海隊,但來到本月爭奪季後賽席位的關鍵比賽,廣州隊在客場以105比114不敵上海隊,小分不佔優勢。上一輪在主場對陣浙江隊,廣州隊以106比120落敗,也失去了“卡位”先機。“本賽季初大家都準備得很不錯,到賽季中出現問題,最重要的是斯貝茨遭到4場禁賽處罰,完全打亂了我們的節奏。我們被迫更換外援,因為第一次更換的外援沒能達到要求,後來我們不得不再次更換外援。”胡安説,“我們從一大一小的外援組合變成雙小組合,需要球隊在打法上做出改變。事實上,世界盃預選賽的窗口期後,我們打了幾場很不錯的比賽,也戰勝過像深圳隊這樣的強隊。可惜在爭奪季後賽席位的階段,我們輸了一些致命的敗仗。”

  有記者請胡安總結本賽季最失望的瞬間,他提到了無緣季後賽、斯貝茨被禁賽4場,還有客場對陣北控時,在原本有機會取勝的情況下,球隊掌握球權,結果發球出界,最終導致輸掉比賽。“還有一點遺憾,是球隊最終不得不使用雙小外援陣容,令年輕球員比如姚天一、司坤和衡藝豐少了很多出場機會。”胡安説,“最值得慶倖的是球員本賽季沒有出現嚴重的傷病。”

  “我們會從這個賽季吸取教訓,希望下賽季能打得更好。”胡安説,“這個賽季我們的球隊從管理層到投資人、球員都表現得非常職業。我認為這支球隊未來有實力被打造成一支強隊。”

  (記者 許蓓)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