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遭遇硬核考驗 "舉世武霜"組合任重道遠

2019-03-18 09:19:49|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8日電(邢蕊)北京時間17日晚,西班牙人主場迎戰西甲勁旅塞維利亞,武磊繼續代表球隊首發登場。憑藉本耶德爾的點球,西班牙人0:1不敵對手,此前六輪不敗的金身被終結,武磊也遭遇到了加盟後的首敗。

  此番對陣塞維利亞,是武磊登陸西甲後首次面對歐戰區的隊伍。塞維利亞是西甲聯賽的老牌隊伍,也是一直傳統勁旅,還曾經獲得過一次聯賽冠軍。隊內有明星球員本耶德爾和安德烈-席爾瓦。從綜合實力來看,塞維利亞確實更勝一籌。雖然球隊遺憾輸掉比賽,不過武磊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

  上半場他的一記頭球是全場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機會,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塞維利亞開局對西班牙人形成了完全壓制,場面一度非常被動,缺少隊友支援的武磊,並沒有太多拿球的機會。

  下半場西班牙人的進攻開始有所起色,第68分鐘,武磊穿襠過人之後的一腳勁射極具威脅,被對方門將撲出之後,武磊又為隊友送出了一腳妙傳。最後的二十幾分鐘,西班牙人幾乎壓制了對手,但最終還是未能扳平比分。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武磊連續第五次首發出場並且打滿了90分鐘,他超越了蒿俊閔連續四場德甲首發紀錄,並且正在追趕孫繼海保持的連續八場英超首發紀錄。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後給球隊帶來了明顯的化學反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不僅帶領球隊遠離降級區,一粒進球和一次助攻的表現也足以證明他完全可以在歐洲五大聯賽中立足。

  同一天晚上,離西班牙不遠的法國,王霜所在的巴黎聖日爾曼女足客場挑戰第戎女足,大巴黎在最後四分鐘用兩個進球絕殺了對手,迎來八連勝的同時依然牢牢佔據聯賽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但是中國女足球星王霜表現平平,雖然首發出場,67分鐘後便被教練換下場。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的一個月,法甲女足進入休賽期。王霜回歸中國女足參加了阿爾加夫杯,不過中國隊失利之後,王霜一直沒能找回她最好的狀態。最新一期的女足集訓名單中並沒有王霜的名字,目前王霜的旅歐任務和壓力不小,來回奔波勢必影響她的狀態,而王霜也清楚,她的真正使命是今夏的女足世界盃。

  這個二十四歲的姑娘自從加盟大巴黎之後已經收穫六個進球和六次助攻。在年初獲得中國女子金球獎之後,王霜和武磊還進行了隔空對話,她向武磊發起挑戰,要比賽兩人賽季末誰的助攻和進球數更多。

  作為中國足球的兩張王牌,武磊和王霜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球迷們的關注。正因為他們在歐洲大陸頻繁的亮眼表現,才有了“舉世武霜”這樣的讚美之詞。

  對於武磊而言,他的留洋生涯才剛剛開始,一場失利並不能否定之前的成績。球迷們可以讚美可以期待,但是大可不必再進行無腦的吹捧。別説什麼“加泰羅尼亞球王”,武磊距離隊內頭號射手的位置,也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對於王霜而言,“舉世武霜”是讚美,更是壓力。阿爾加夫杯折戟,女足世界盃近在咫尺,聯賽和歐冠或許還要背水一戰。可以預見的是,王霜的本命年將會非常忙碌,背負壓力前行的王霜又能交出怎樣的答卷?

  武磊和王霜,寄託著中國球迷最質樸的願望,吹捧也好,批評也罷,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不過是“舉世武霜”組合早日實現同時進球的壯舉。(完)

標簽:武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