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郭艾倫迎生涯最強一季 末節多次上演瘋狂表演

2019-03-18 09:39:31|來源:瀋陽晚報|編輯:王悅陽

  CBA季後賽首輪第一輪比賽已經結束,遼寧男籃將在第二輪登場迎戰福建隊與吉林隊的勝者,目前球隊正在主帥郭士強的帶領下進行備戰。雖然與常規賽MVP擦肩而過,不過郭艾倫整個常規賽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他的數據比之前幾個賽季也全面提升。本賽季常規賽出戰41場,郭艾倫能夠砍下23.2分4.8個籃板5.8次助攻的場均數據,得分排在本土球員第二位,助攻排在第一位。一名隊員數據的全方位提升離不開他從備戰到整個常規賽過程中的努力,即將開始的季後賽第二輪,郭艾倫也將繼續為了目標全力以赴。

  場均得分23.2分

  末節多次上演瘋狂表演

  本賽季,郭艾倫的場均得分達到了23.2分,與上賽季的16.6分提升不少,在遼寧男籃效力的九個賽季裏,郭艾倫此前場均最高得分是在2016-2017賽季的19.9分。在本賽季的41場比賽中,郭艾倫有32場比賽得分達到20分以上(包括20分),其中有7場得分在30分以上。比賽中,他多次在末節爆發,揭幕戰與山東男籃的比賽,他末節砍下13分;與北京男籃的比賽郭艾倫末節19分;與吉林男籃的三加時大戰,加時賽階段他一人砍下14分;與廣廈的比賽,他末節百發百中得到12分。

  每到關鍵時刻,郭艾倫的內線突破成為球隊的得分主要手段,最終帶領遼籃取得勝利。哪怕是與外援相比,也絲毫不遜色對手。郭艾倫除了犀利的突破之外,還有另一個招牌,就是後撤步三分球,每次在對手封死他的突破路線時,這項“哈登式”的絕技屢屢成為他摧城拔寨的利器。

  場均助攻5.8次

  頭腦冷靜且大局觀更強

  在遼寧男籃的兩位雙子星後衛中,郭艾倫與趙繼偉的風格各不相同,前者擅長利用速度和突破撕破對手的防線,衝擊對方籃下;而後者大局觀更強,擁有開闊的視野和非凡的組織能力。近幾年,郭艾倫在場上的視野以及組織能力進步不少,在趙繼偉因傷缺陣時,組織球隊進攻的重任就基本落在郭艾倫的身上,而他的這方面技能就展現出來,除了能得分,還能找到位置最佳的隊友,助攻他們得分。

  本賽季郭艾倫的場均助攻達到5.8次,在整個聯盟中排在第11位,本土球員裏排名第1。與大韓連線完成空中接力已經屢見不鮮,在與天津男籃的收官戰第二節,郭艾倫持球突破,在面對內線球員的協防之後,他分給身邊位置更好的李曉旭,後者籃下輕鬆得分,這也是郭艾倫本賽季大局觀提升的體現。很多球迷喜歡郭艾倫,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在場上非常拼命,以及那種不服輸的性格,而這種積極的態度也感染著隊友們。

  場均籃板4.8個

  只要在場上就滿血狀態

  郭艾倫是除了韓德君、李曉旭、巴斯和哈德森之外,遼寧男籃場均籃板球排在第五位的球員,場均4.8個籃板或許不算多,但是對於一名後衛球員來説並不容易,從另一個方面可以反映出他在比賽中的積極性。他的籃板球數據從前幾年的場均2.9個和3.4個提升到最近幾年的4.3個和4.0個,到本賽季的常規賽達到4.8個,郭艾倫只要站在場上,他總能保持滿血狀態。

  除此之外,隨著九個賽季的洗禮,郭艾倫的心態更加成熟,剛出道時可以説他是初出茅廬的毛頭小夥兒,一股腦兒地往內線突破,而現在他已經變成了成熟的老大哥。在隊友和裁判爭執的時候,他會衝上去奮不顧身地拉扯隊友,平復他們急躁的心態;當隊友手感不佳時,他也會走上前去給予鼓勵。在錯失常規賽MVP之後,他也給好友王哲林送上祝福。對於郭艾倫來説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比如關鍵球的處理可以再好一些,他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季後賽又要來了,郭艾倫和他的隊友們將再一次踏上賽場,向著總冠軍發起衝擊。

  瀋陽晚報、沈報融媒主任記者 李慶實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