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預期成績差?中國花滑隊為何低調出征

2019-03-18 08:03:38|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8日電(王禹)2019年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將於18日在日本埼玉開賽。進入北京冬奧週期,花樣滑冰格局迎來諸多變動,中國花樣滑冰隊面臨的困難也顯而易見。

  本屆世錦賽,中國花滑隊派出男單金博洋、女單陳虹伊、雙人滑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以及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等8人出戰。談及比賽預期,總教練趙宏博曾坦言:“冬奧會後的第一年,都會存在不同程度困難。我們也有心理準備,在這種情況下,成績不好也情有可原。”

  讓趙宏博稍顯“底氣“不足的原因,很有可能與中國雙人滑王牌組合隋文靜/韓聰如今的狀態有關。作為2018年平昌冬奧會亞軍,過去的一年隋文靜因腳部手術經歷了漫長的恢復期。直到今年2月初的四大洲花滑錦標賽,兩人才重新出現在國際賽場上。

  儘管蔥桶組合復出首秀即奪得金牌,但兩人的狀態依然不是最佳。尤其是在隨後的一次訓練中,隋文靜再次受傷,導致訓練停滯了十天左右,再加上原本合練並不多的節目還需要時間的打磨,給兩人的備戰面臨不小的挑戰。

  不過另外一組雙人滑搭檔彭程和金楊或許會幫助隋文靜和韓聰分擔一些壓力。原本就實力不俗的兩人在過去的一個賽季再次實現突破。他們在去年的花滑大獎賽總決賽中奪得一枚銀牌,緊接著又在四大洲錦標賽上再次登上領獎臺。如今,他們已經成長為“蔥桶組合”以外,中國隊在雙人滑項目的又一衝金點。

  平昌冬奧會後,國際滑聯在男子單人滑項目上推出一系列新規,降低難度、注重節目完成度和藝術表現力成為花樣滑冰發展的新趨勢。這也給以難度著稱的中國男單領軍人物金博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賽季初的兩站花滑大獎賽,金博洋顆粒無收並最終無緣總決賽。但他從去年底的全國錦標賽開始逐漸找回狀態,四週跳恢復昔日水準,節目內容分也有顯著提高,在四大洲花滑錦標賽上收穫一枚銀牌,也是他回歸一線最好的證明。

  男子單人滑向來是比賽競爭最為激烈的項目之一。三屆世錦賽冠軍羽生結弦復出在即,四大洲花滑錦標賽冠軍宇野昌磨、全美錦標賽冠軍陳巍以及俄羅名將科爾亞達都是金牌的有力爭奪者。對此,金博洋也直言:“不會關注別人,要滑出最好的自己。”

  平昌冬奧會結束以後,隨著李子君退役,李香凝兼項雙人滑,中國花滑女單面臨重組的局面。在此情況下,陳虹伊和安香怡等小將迅速冒尖。前者也將作為女單“獨苗”,出戰本次世錦賽。

  今年16歲的陳虹伊,在四大洲錦標賽上完成了成年組的首次亮相,最終獲得第14名,成績還有待進一步提高。與她同歲的日本超新星紀平梨花則在本賽季呈橫掃之勢,連奪各站大獎賽和總決賽的女單冠軍。

  因此,紀平梨花與平昌冬奧會冠軍扎吉托娃之間的競爭,將成為本次世錦賽女單賽場的看點之一。但受到身體發育難題的後者進入賽季後半段狀態出現明顯下滑,通過一段衝刺訓練過後,扎吉托娃能否恢復一年前的神勇值得期待。

  此外,中國組合王詩玥/柳鑫宇將出戰冰舞項目。自拜入加拿大著名教練杜佈雷爾/勞宗門下後,兩人在本賽季有了一定進步,但想要衝擊獎牌還需要長時間的打破。而法國王牌組合帕帕達吉斯/西澤龍的無解表現,已讓他們將金牌視為囊中之物。(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