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尋找羽生結弦的一天

2019-03-19 08:26:38|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18日電題:尋找羽生結弦的一天

  新華社記者李嘉

  2019年花樣滑冰世錦賽18日在日本埼玉拉開帷幕。當日是第一個上冰訓練日,為了適應埼玉超級競技場的冰面,各國高手幾乎都露了面,只有最受關注的那個人一直沒有出現。

  很多觀眾早上天沒亮就來到位於東京都北部的埼玉超級競技場排起長隊等待入場。按照國際滑聯安排的訓練時間表,羽生結弦應該在第二組、8點05分上冰訓練,但這位超級明星卻不見蹤影,他的兩名日本隊友宇野昌磨和田中刑事同樣沒有出現在冰面上,同組的波蘭選手也不見蹤影,來自拉脫維亞的2016年青冬奧會亞軍瓦西裏耶夫斯獨享了整個冰面。

  不僅場內外的粉絲們議論紛紛,網友們也都開始討論羽生究竟在哪。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帖説,在機場看見了羽生,但他還在加拿大沒有起飛。也有網友説,在日本的一家酒店看到了羽生。

  與很多運動員活躍在社交媒體上不同,羽生沒有任何公開的社交媒體,有網友將他的休賽期稱為“黑洞期”,因為除了在賽場上,很難獲得羽生的消息。羽生在去年11月俄羅斯杯時受傷,接連缺席了年底的花滑大獎賽總決賽、日本花滑錦標賽和四大洲錦標賽等大賽,因此他目前究竟傷勢恢復得如何、狀態好壞都難以確定。不過,作為兩屆冬奧會冠軍和兩屆世錦賽冠軍,羽生無疑是今年世錦賽奪冠的最大熱門。

  當晚6點50分是男單第二次上冰,主冰場的觀眾席幾乎坐滿,但羽生仍舊沒有出現。今年四大洲錦標賽冠軍宇野昌磨和小將田中刑事進行了世錦賽的首次上冰。

  從紐約出發前來觀賽的小李説:“我和同伴是買了通票,所以今天沒看見羽生也沒什麼,但一大早就來排隊入場了,等了一天,不知道羽生現在到底在哪,是不是還沒有回國?我們的座位不是最好的,通票花費了75000日元(約合4500元人民幣)。我自己也在每週兩次學習花滑,最喜歡羽生結弦,2017年電視上放花滑比賽時就被他的動作吸引了,覺得他滑得特別美。中國選手裏我最喜歡金博洋。”

  本屆世錦賽門票早在去年11月預訂時就被搶購一空,連高價黃牛票都一票難求。正賽門票通票最貴為10萬日元(約合6000元人民幣),最低價為65000日元(約合3900元人民幣),一日的比賽票價從5000日元(約合300元人民幣)到25000日元(約合1500元人民幣)不等。除了比賽票外,主辦方2月還特意發售了18日和19日的訓練門票,主冰場和訓練冰場兩塊場地分別是3500日元(約合210元人民幣)一天,但不能通用,而選手們一天兩場上冰分別在不同的冰場上練習。因此上午在訓練冰場苦等羽生不來的冰迷們並不能晚上再去主冰場碰運氣,除非兩個場地都買了門票。

  當晚7點,有網友在東京羽田機場拍到了羽生結弦走出到達口的照片。同時,日本媒體《每日體育》發文稱羽生結弦抵達日本,時隔120天正式出現。《每日體育》還報道,羽生的右腳傷勢已經無礙。這位低調的明星選手終於有了消息。

  19日將繼續進行上冰訓練,還將舉行日本花滑男選手的媒體見面會,不知羽生是否會出現在埼玉超級競技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