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費德勒遭遇逆轉 成就蒂姆大師賽首冠

2019-03-19 08:39: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北京時間昨天,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男單決賽在蒂姆與費德勒之間展開。剛剛在月初奪得職業生涯第100個ATP單打冠軍的五屆賽會冠軍費德勒,在6比3先下一盤的情況下,被蒂姆連扳兩盤逆轉。蒂姆由此贏得了其職業生涯的首個大師賽男單冠軍。

  費德勒與蒂姆此前交鋒4次,雙方各贏兩次不分伯仲。但從年齡上,25歲的蒂姆顯然要比37歲的費德勒更有優勢。而且四分之一決賽時,孟菲爾斯的退賽讓蒂姆節省了不少體力。但半決賽費德勒也收到退賽大禮,納達爾因為右膝疼痛爽約第39次“費納決”,這讓費德勒輕鬆挺進決賽。而蒂姆則和13號種子拉奧尼奇打了一場長達兩個半小時的三盤大戰。所以本場比賽一開始,蒂姆進入狀態沒有費德勒快。費天王在8次機會中抓住兩個,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互保一個發球局後,蒂姆在第3局挽救了多個破發點後完成保發,並在第4局利用費德勒一發成功率的急降完成破發,順勢以6比3將盤分扳平。決勝盤第8局,蒂姆在底線打出了高水準,瑞士天王在奔跑中反手直線下網,錯過了自己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個破發點。

  隨後輪到了蒂姆的機會。決勝盤第11局,費德勒在30比15佔據優勢的情況下,選擇放近網小球。雙方第二盤第一局時,費天王曾兩次將球放到了同一位置上,都讓蒂姆措手不及。但吃了虧的蒂姆,顯然已經對此有所防範。這回他快速殺到網前,一個輕巧的斜線,反讓做局的費德勒望球興嘆。隨後,蒂姆又用相同的方式再次打出了制勝分,並由此拿到了寶貴的破發機會。隨後一分,蒂姆一鼓作氣完成破發。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蒂姆利用連續的發球直接得分拿到了2個賽點,最終以7比5拿下決勝盤,贏得了這場男單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 這場比賽讓蒂姆拿到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師賽冠軍。這對於蒂姆和他所代表的男子網壇90後力量而言,無疑是一次值得紀念的勝利。

  (記者 李遠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