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世界盃後9個月,梅西回歸國家隊

2019-03-21 09:06:4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昨天,阿根廷隊重新集結的隊伍中,出現梅西的身影。這意味著,俄羅斯世界盃後,梅西首次回到國家隊。

  俄羅斯世界盃,阿根廷隊在1/8決賽早早被淘汰出局。梅西心灰意冷,加上媒體的挑撥,部分球迷的挑釁,他決定暫不為國家隊效力。

  告別了世界盃的失意後,31歲的梅西回到巴薩,重新站上世界之巔。巴薩在新賽季西甲的表現越來越好,大步領先爭冠對手皇馬和馬競,梅西甚至用一己之力,連續兩場羞辱皇馬。上週末巴薩4比1大勝貝蒂斯的聯賽,梅西上演了職業生涯第51個帽子戲法。

  讓人驚喜的是,打完與貝蒂斯的聯賽,梅西馬不停蹄,于昨天早晨抵達馬德里,與阿根廷國家隊會合。這是時隔9個月後,梅西再次出現在阿根廷隊的陣容中。

  作出重回國家隊的決定,梅西顯然也希望有新的開始。昨天出現在馬德里酒店的他剪短頭髮,剃掉了絡腮鬍子,神清氣爽,還不時與等候在酒店外的球迷打招呼。當天,梅西還在社交媒體上傳一張身穿國家隊新隊服的照片,官宣回歸。

  梅西回歸,成了阿根廷足球最大的新聞。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透露,在馬德里進行的南美解放者盃決賽期間,自己就與梅西見過面,“他總是在球隊最糟糕的時候挺身而出。當然,我們也不能讓梅西一人擔負起爭奪世界盃的重任。”

  但依舊有人對梅西回歸持懷疑態度。阿根廷蒂格雷隊的教練隆巴爾迪表示,梅西已經趕走了阿根廷隊七位主帥,“阿根廷應該拋棄梅西。”阿根廷名宿、1978年世界盃的奪冠功臣肯佩斯贊成這個觀點,“就算梅西是世界最好的球員,他的所有成就,有始也有終。”

  根據計劃,阿根廷隊將在皇馬的巴爾德貝巴斯基地備戰接下來的兩場熱身賽,3月22日對陣委內瑞拉隊,3月26日迎戰摩洛哥隊。梅西選擇此次熱身賽回歸,意味著他將代表國家隊出戰今年6月在巴西舉行的美洲盃。本屆美洲盃,阿根廷隊與哥倫比亞隊、巴拉圭隊和受邀的亞洲盃冠軍卡塔爾隊同分在B組。截至目前,梅西為阿根廷隊出場128次攻入65球。(記者 金雷)

標簽:梅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