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癒復出未能滿血復活 羽生結弦:要更有王者范兒

2019-03-22 08:40:31|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1日電(記者沈紅輝 李嘉)拿手的四週跳罕見失誤,全場觀眾一聲嘆息。時隔124天傷癒復出的羽生結弦21日未能滿血復活。

  當天,花樣滑冰世錦賽男子短節目比賽拉開戰幕。最大奪冠熱門羽生結弦最後一組第一個登場。起步似乎就略有遲疑,結果第一個四週跳周數不足。雖然羽生其餘動作都優美動人,但短節目最終只得到94.87分,排在第三。

  “腦子一片空白,好久沒這樣了。”羽生結弦現身混採區略帶苦笑地説。

  羽生以謙讓低調著稱,但這次似乎是謙讓造成失誤。表演前的最後一組6分鐘集體試冰,羽生為避讓對手失去了比賽節奏。“大概是試冰的最後兩分鐘,我打算試跳3次後內結環四週跳,但沒能實現。結果,不得不(因避讓其他選手)改變路線試跳,失去了正常節奏。”羽生分析失誤原因時説。

  “那地方真不能謙讓,我要更具王者范兒。”這位近年來的世界花滑霸主在賽後記者會上如是反省。

  短節目過後,羽生和“四週跳之王”陳巍分差達12.53分。“能和強者對話很高興,這也是我想要滑得更好的動力。我看過他今年全美錦標賽的表演。近來訓練的目標,就是戰勝今年全美錦標賽上的那個陳巍。自由滑不滑不知道,我能夠做的就是乾淨地完成一個個跳躍。”

  2014年,日本埼玉世界花滑錦標賽,羽生短節目落後,但自由滑逆轉,首度世界封王。

  這一次,同樣是世錦賽,同樣是主場日本埼玉,同樣是短節目落後,這位世界花樣滑冰霸主能否複製逆襲大戲?

  23日的自由滑比賽,羽生結弦將和陳巍上演本年度花樣滑冰終極對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