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邁阿密賽:王雅繁激戰過關 張帥止步首輪

2019-03-22 09:3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 - 當地時間3月21日,2019賽季邁阿密公開賽繼續進行。中國金花王雅繁經受住破發大戰的考驗,直落兩盤以6-3 6-3擊敗法國名將穆拉德諾維奇,成功闖過首輪關。

  王雅繁的蛻變正是始於去年邁阿密站,當時她從資格賽突圍一路殺入16強,最終激戰三盤惜敗于前世界第一科貝爾。中國姑娘自此躋身TOP100之列,接下來排名不斷攀升。

  今年還沒過四個月,王雅繁已經迎來了職業生涯最佳賽季。她在年初闖入深圳站四強,隨後在阿卡普爾科站斬獲職業生涯首冠,世界排名一舉衝進了TOP50。她帶著11勝3負的驕人戰績開啟北美兩站強制頂級賽征程,不過在印第安維爾斯站遭到肯寧復仇,前進腳步暫時放緩。

  重返邁阿密福地,中國金花首輪與前TOP10球員穆拉德諾維奇隔網相對。法國人近兩年的單打表現下滑嚴重,本賽季迄今只有3勝5負。在雙方的首次對話當中,王雅繁只讓對手完成一次保發,耗時1小時36分鐘成功晉級。

  穆拉德諾維奇開局便陷入苦戰,在挽救了五個破發點後還是徒勞無功,上來以0-2落後。晚些時候,雙方交換了一次發球局,王雅繁隨後經過多次平分的拉據艱難保發,將優勢保持到了4-2。隨著穆拉德諾維奇再次遭到破發,中國姑娘以5-2迎來了發球勝盤局,不過她在浪費兩個盤點後又被對手取得回破。但穆拉德諾維奇沒有把握住反撲的機會,通過雙誤送出了第三個盤點。這次王雅繁轟出一記正拍反斜線制勝分直接兌現,6-3先下一城。

  第二盤戰況升級,前六局都是接發的一方笑到最後。王雅繁每次都在率先遭到破發的情況下即刻發起反擊,比分交替上升來到3-3。接下來,中國金花終於打破了這一魔咒,利用對手的接連失誤成功保發。事實證明,這也成為了比賽的轉捩點。王雅繁越戰越勇,下一局憑藉兩分的精彩穿越再度拿到破發機會,而穆拉德諾維奇在關鍵時刻又一次出現致命雙誤,至此已經連丟七個發球局。王雅繁毫不手軟,在發球勝賽局中以love game結束了戰鬥。

  王雅繁的次輪對手將是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

  早些時候結束的一場對決,張帥全程狀態低迷,經過1小時22分鐘的抵抗以2-6 1-6遭到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橫掃,無緣晉級次輪。

  中國姑娘賽季迄今簽運坎坷,儘管擊敗過齊布爾科娃和康塔維特等好手,但單打戰績加起來只有5勝6負,並且只在澳網連續贏過兩場。轉戰北美,她在上一項賽事印第安維爾斯站遭到奧斯塔彭科橫掃,同樣早早出局。

  她在邁阿密首輪抽到了馬爾蒂奇,儘管克羅地亞人今年表現欠佳,本週之前已經遭遇巡迴賽三連敗,賽季總戰績僅為2勝4負,但她曾經四次殺入大滿貫16強,實力不容小覷。

  雙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來自2015年美網資格賽,當時中國姑娘三盤落敗。時隔三年半再次相遇,張帥開局便遭到破發,經過一番纏鬥以0-2落後。此時比賽被雨水打斷,推遲到次日進行。

  重新開賽之後,雙方交換了一個發球局,不過張帥在局面上還是落于下風。戰至2-4,中國姑娘失誤不斷,很快以0-40送出三個連續破發點。儘管她頑強地追到了平分,但隨後馬爾蒂奇放短調動對手上網後打出精彩穿越,也帶出了第四次機會,最終再度破發得手。張帥挽救了兩個盤點,不過還是沒能破掉對手的發球勝盤局,2-6交出了首盤勝利。

  第二盤上來的走向和首盤如出一轍。前幾局又演變成了拉據戰,張帥的發球依舊沒有太大起色,連續被對手破發兩次,0-4陷入非常被動的境地。接下來,她克服15-40的危機艱難保發,止住了連丟七局的頹勢。然而馬爾蒂奇很快以love game再贏一局,距離終點線只有一步之遙。中國姑娘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錯失兩個局點,接連送出四個非受迫性失誤,直接葬送了比賽。

  克羅地亞人將在次輪挑戰5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WTA中文網)

標簽:張帥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