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陳巍戰勝羽生結弦獲男單冠軍 金博洋狀態回升排第五

2019-03-25 09:12:47|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3日電(記者沈紅輝 李嘉)花樣滑冰世錦賽23日在日本埼玉超級競技場上演壓軸大戲男單自由滑,美籍華裔選手陳巍以總分323.42分戰勝日本明星羽生結弦,奪得冠軍。中國選手金博洋自由滑狀態回升,最終排名第五。

  當晚,陳巍和羽生結弦的巔峰對決萬眾矚目。羽生率先登場,曲目是致敬俄羅斯花滑傳奇普魯申科的《Origin》。對短節目落後的羽生而言,自由滑不容有失。伴樂響起,這位兩屆冬奧會冠軍舞步輕盈,乾淨利落地完成三個高難度的四週跳。整套自由滑僅有後內結環四週跳周數不足被扣執行分,近乎完美。曲終步止,羽生如釋重負,振臂向激動的觀眾致謝。最終,他得到206.10分,這也是他本賽季個人自由滑最高分,以總分300.97分暫時排名第一。

  短節目第一的陳巍緊接著登場。面對壓力,陳巍盡顯“四週跳之王”本色,四個四週跳高度和落地完美無缺,全部獲得高執行分,步伐、表現力也較上賽季取得進步。最終,這位自信十足的衛冕冠軍自由滑技術分達驚人的121.24分,比羽生高出10.98分。依靠技術分優勢,陳巍自由滑也擊敗羽生結弦,以總分323.42分實現“完勝”。這也是本賽季花樣滑冰適用新規則後的新世界紀錄。

  陳巍賽後説:“能來日本比賽很高興。能和羽生同臺競技也萬分榮耀。”

  羽生賽後表示:“短節目和自由滑全部輸掉了。我必須變得更強。對我而言,輸等同於死。真的、真的想贏……發揮出水準也輸了,完全是實力不足。(要重回第一)只有訓練,變得更強。”

  短節目排名第九的中國選手金博洋當天狀態回升,未有明顯失誤,自由滑拿下178.45分,以總分262.71分將排名提高至第五。(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