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力捧第三金:激勵中國泳軍涌現更多新生力量

2019-03-28 09:10:51|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青島3月27日電(記者吳書光、周欣)四天,第三金,也是第三個世界第一好成績!面對一大波2000年以後出生的游泳小將嶄露頭角,27歲的奧運冠軍孫楊淡然處之:“其實就像我小時候比賽,感受跟他們一樣,一轉眼自己成了泳池裏的老將,希望用這種精神激勵中國游泳(涌現)更多的後備力量。”

  青島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孫楊先後在男子400米、200米和800米自由泳奪冠,展現了他在中長距離項目上的統治力。四天來只要是有孫楊的比賽場地,現場均會播放孫楊自己演唱的歌曲《男兒當自強》《倔強》,粉絲們高聲合唱,全場都在為他奮鬥不止的拼搏精神而感動。

  考慮連續四天比賽和肩傷,孫楊對800米自由泳成績比較滿意:“能在這樣的身體狀態下游這個成績很開心,今年整個遊程、劃頻、效果比去年更好,説明朱指導帶我一年半以來,非常有成效。”

  27日晚,在領先第二名8秒奪得800米自由泳冠軍後,孫楊分析説,從今天的狀態看,我有氧的底子鞏固得非常好,恢復得也很不錯。“最大的感觸是遊起來比去年亞運會要輕鬆,整個是按照中長距離的節奏。本來我的時效性就比他們好,要把這個優勢發揮出來”。

  好成績離不開艱苦的訓練。“外界可能不了解我的生活,我實際練得非常辛苦,每天我所有的時間都花在訓練和休息上,沒有自己的時間,此前去新加坡外訓5周基本上沒有出去。”孫楊説,除了和好朋友、奧運冠軍斯庫林外出聚餐過一次,沒有出去過一次,除了訓練就是在康復治療和休息。大年三十那天吃完飯治療到半夜十二點。

  “國際比賽競爭很激烈,我需要把更多時間、精力放在訓練上,當然也不是説把訓練作為全部,還是需要調節,包括和教練等的協調。”孫楊補充説。

  值得一提的是,孫楊的三塊金牌成績均是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績,孫楊由此對接下來的訓練比賽充滿信心:“能以這樣的狀態、節奏把成績遊出來,讓對我下個階段訓練充滿了期待,這也説明前段時間丹尼斯和朱志根指導的訓練要求達到了預期目標。”

  作為“高齡”老將,孫楊的成熟有目共睹。在26日晚和27日晚頒獎結束後,孫楊均留下來專門與觀眾互動,揮手示意,並把手裏的吉祥物扔向觀眾席,引發觀眾席熱烈的反響。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