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斬獲三金的傅園慧:把最好狀態留到光州世錦賽

2019-03-29 09:12:3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青島3月28日電(記者吳書光、周欣)在28日斬獲全國游泳冠軍賽上的第三塊金牌後,奧運銅牌得主傅園慧坦言擺脫了去年的低谷,並把目光瞄準了個人的第四次世錦賽之旅,“今年最大的比賽還是光州世錦賽,想把最好的狀態留到世錦賽,不想説戰勝誰,戰勝自己比較重要”。

  裏約奧運會之後,傅園慧狀態一度低迷,她在2017年世錦賽50米仰泳中輸了0.01秒,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也毫無狀態,50米仰泳位列第二,100米仰泳僅列第四。

  這次今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傅園慧目前已經奪得三塊金牌,一切都顯示她正在低谷反彈,她對此説:“因為沒有特別多的調整就來比賽了,所以整體的狀態不是能遊出自己水準的狀態,但我覺得自己已經擺脫去年所有負面的、低谷的狀態了,正在往好的方向走。”

  這次100米仰泳的奪冠成績是59秒84,比她的全國紀錄慢1秒多。談及成績上的差距,傅園慧認為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相信“通過訓練肯定會有所改善”。

  “這次比賽是提前試練,嘗試不同的訓練狀態,看會遊出什麼樣的成績,但是也沒想到會那麼差,因為之前練還是比較好的。”傅園慧自信滿滿地説,“相信現在我有更高的水準,但是我現在還沒有發揮出來。”

  由於此前注重了增重,傅園慧雖然重了十幾斤,但更有信心,不過她也表示,“太胖了也不好,會在世錦賽之前再降一些,因為我本身就屬於比較輕的運動員,雖然體能好,但身體負擔還是會特別重”。

  從2013年參加巴塞羅那世錦賽以來,傅園慧即將迎來自己的第四次世錦賽之旅。傅園慧説:“從自己身上提高,不想説要戰勝某一個對手,我覺得戰勝自己比較重要。現在説對成績的期待什麼的,都早了,做好現在就行。”

  對於接下來的安排,傅園慧説,要跟教練配合好,所有方面都要提高,從出發到遊程、最後的到邊轉身等,但相比以前有改進,所以下一步知道要怎樣去提高就比較好。

標簽:傅園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