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易建聯榮膺最佳防守球員稱號 吐槽獎盃比水果盤還重

2019-03-29 09:54:3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職業生涯獲譽無數的易建聯,3月27日晚又獲得一項特殊獎項,而且是CBA史上首次:常規賽最佳防守隊員獎。作為廣東隊核心,阿聯本賽季在攻防兩端表現全面,帶領全隊獲得常規賽冠軍,獲此獎項也是實至名歸。

  最佳防守球員的評選,NBA早已有之,但CBA今年才設立,最終易建聯以巨大優勢當選。本賽季,阿聯場均貢獻7.5個防守籃板、1.4次蓋帽和1.1次搶斷,作為全隊唯一的防守鐵塔,他一人支撐起了內線防守體系,廣東隊常規賽能拿到聯賽第一,和他的出色防守密不可分。

  3月27日廣東隊主場與蘇州肯帝亞隊的比賽開始前,廣東隊主帥杜鋒與總經理朱芳雨聯手為易建聯頒獎,一向高冷的阿聯顯然心情也不錯,居然還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講起了冷笑話。拿到獎盃後,他首先表示:“(獎盃)好重啊,感覺比我家的水果盤還重。”阿聯所説的“水果盤”,其實是指他過去獲得的MVP獎盃,由於以前的MVP獎盃造型像果盤,而且網上也確實有非常相似的果盤在銷售,為此這種MVP獎盃都被戲稱是果盤,就連CBA官方在本賽季製作了名為“戰神杯”的新MVP獎盃後,都自黑告別“果盤時代”。

  隨後,易建聯繼續講冷笑話:“我要感謝杜鋒教練,因為他經常在隊裏開會時説,你們年輕球員想打球啊,先要把防守做好,所以我就很努力。”阿聯的言下之意,顯然是説他自己是年輕球員,但作為一個打了十幾年球的老將,他顯然是在開玩笑。緊接著,阿聯又説:“我還要感謝我的隊友們,因為他們從來不給我傳球,所以我只能安心防守,然後就得獎了。”玩笑過後,阿聯不忘感謝球迷,並表示這個賽季希望廣東隊走得更遠。

  實際上,在易建聯的帶領下,廣東隊正穩步朝著隊史第九個總冠軍而去。昨晚廣東隊以141比99大比分戰勝江蘇,總比分以2比0領先,再贏一場即可晉級半決賽。阿聯本場比賽只打了14分鐘,得到9分4個籃板——這場比賽,廣東隊有7人得分上雙,並且全部12名隊員都有得分入賬,強大的整體實力也讓“三旬老漢”阿聯樂得多在替補席上休息,為總決賽蓄力。(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易建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