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小將阿合娜爾跨項受關注 速滑新星劍指北京冬奧會

2019-03-29 09:43:31|來源:今晚報|編輯:喻露

  2018-2019賽季速度滑冰全國冠軍賽上週末在長春落幕,天津市冬季和水上運動中心首次組隊參與全國大賽便取得1金3銀1銅的佳績。其中,斬獲1金2銀的哈薩克族姑娘阿合娜爾·阿達克受到了外界的廣泛關注,而她的目標是站上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賽場。

  本次比賽,還不滿20歲的阿合娜爾·阿達克取得了女子5000米冠軍和女子3000米、集體出發兩項亞軍。短短半年時間內,她從一名短道速滑運動員成功跨項速度滑冰。能夠獲得這樣的佳績,阿合娜爾·阿達克直言離不開名帥辛慶山的指導。“剛開始想著玩一玩,過來試一下。參加了一站比賽感覺還不錯,就兩個項目都參賽了。”幾站下來,小姑娘感覺不錯,“我一直在進步,一直在突破自己的成績,感覺還挺適合大道(指速度滑冰)的,所以也有了長遠跨項的打算。特別榮幸能跟辛老師訓練,雖然早期有點受不了,但現在已經慢慢適應了。”

  阿合娜爾·阿達克此前在速度滑冰青年世界盃賽中就有摘金奪銀的精彩表現,本次全國冠軍賽上取得佳績更是為2018-2019賽季完美收官。當然,更進一步的她也有了新目標:“我的目標首先就是追趕國際水準。從短道改大道,我的彎道技術相對還可以,但是直線滑行還不是特別好,下一步會重點強化。希望我可以在2022年,站在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本報記者 謝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