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收官 孫楊最開心稱霸1500米

2019-04-01 08:51:5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青島3月31日電(記者吳書光、周欣)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31日在青島收官。奧運冠軍孫楊橫掃1500米,創造了個人近四年來的最佳戰績。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孫楊加油”的吶喊從始至終響徹全場。作為這個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孫楊的統治地位不容置疑,他以14分55秒摘得金牌,遊出了自2015年以來的個人最佳戰績。

  儘管不一定會在光州世錦賽上角逐1500米自由泳,孫楊堅持在青島試水,他説:“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塊金牌。成績還是不錯的,特別是(打開)15分鍾大關,很多運動員很難達到。”

  亞洲紀錄保持者、廣東隊劉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擊敗了浙江隊吳卿風和朱夢惠,勇奪金牌,成績是24秒70,吳卿風以0.07秒落後。同時是50米仰泳世界紀錄保持者的劉湘並不滿意自己的成績:“我的心態可能有點不太好,就參加一個項目,壓力很大。越想表現,反而越難發揮。50米自由泳是奧運會比賽項目,我不想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只想一心一意準備奧運會。”

  繼摘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冠軍後,浙江隊徐嘉余沒有讓男子50米仰泳金牌旁落他人,他以24秒47順利奪冠;奧運冠軍葉詩文順利在400米混合泳中折桂,成績是4分37秒57,包攬了2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和400米混合泳冠軍;八一隊索冉在女子50米蛙泳中以31秒39力壓群芳。上海隊王一哲在浙江名將汪順棄權後,收穫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

  浙江隊包攬男、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至此,為期八天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落幕,共誕生一項亞洲紀錄(女子800米自由泳)和一項全國紀錄(男子50米蛙泳)。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