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落幕 孫楊參賽四項全部奪金

2019-04-01 09:20:50|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李蓓)昨天,2019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在青島落下帷幕。在最後一天的角逐中,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再掀波瀾,孫楊以14分55秒00的成績奪得冠軍,該成績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二,孫楊本次比賽出戰四項全部以絕對優勢奪冠,此前他已連續將400自、200自、800自冠軍收入囊中。山東選手季新傑和程龍分獲二、三名。

  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亞洲紀錄、全國紀錄都是由孫楊保持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他遊出了14分31秒02的佳績,至今無人能夠超越。比賽開始後,孫楊一馬當先,200米過後,孫楊逐漸穩下節奏,按照賽前制定的戰術穩定遊行,季新傑並不放棄,在後面緊緊跟住孫楊,張子揚超越王舟,上升至第三位。遊至500米時,孫楊的即時成績為4分56秒66,季新傑以2.71秒之差緊隨其後,程龍位列第三位。接下來,孫楊發揮穩健,隨後的比賽,孫楊更是遊得如魚得水,牢牢把持著第一的位置。隨著比賽的深入,孫楊沒有明顯掉速,最後一個轉身後,孫楊打腿明顯,全力進行衝刺,最終以14分55秒00的成績奪得冠軍,順利達到世錦賽15分04秒18的A標,孫楊本屆賽事出戰四項全部奪冠。

  此外,在昨天的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倫敦奧運會該項目金牌得主葉詩文發揮出色,特別是前300米的優勢非常明顯,最後的自由泳有些打不起腿來,最終以4分37秒57獲得冠軍,本屆比賽葉詩文報名三項全部奪冠;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劉湘遊出24秒70的成績獲得冠軍。男子50米仰泳決賽,徐嘉余以24秒47奪冠,拿下個人第三枚金牌。女子50米蛙泳,八一選手索冉遊出31秒39的成績奪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