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冰世錦賽:中國隊5:2逆轉韓國隊

2019-04-08 09:26:25|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標題:女冰世錦賽中國隊逆轉戰勝韓國隊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譚暢、林德韌)2019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甲級B組的比賽7日繼續在北京首鋼冰球館進行,中國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逆轉5:2戰勝韓國隊。5粒進球中,方新獨中兩元。

  中國隊在首日比賽3:0戰勝拉脫維亞隊,升組熱門韓國隊則是2:5不敵荷蘭隊。兩隊首節比賽開場僅2分鐘,韓國隊率先發難,由李恩智打進一球。中國隊在第7分鐘由方新扳平比分,這是她在本屆比賽的第二粒進球。第二節中國隊一度形成圍攻之勢。第8分鐘,韓國隊球員慌亂中在後場連續倒地,劉智新抓住機會前場左側打門反超比分。

  末節開場僅1分鐘,中國隊楊麗瑩因犯規被罰出場2分鐘。2分鐘受罰過後,中國隊恢復滿員的情況下迅速發起反攻,方新一騎絕塵,將球送入韓國隊球門右上角。7分鐘後,皮雲琳得分將中國隊領先優勢擴大到3球。比賽末段,韓國隊一度撤下守門員加強進攻。離全場結束不到3分鐘,韓國隊金希媛和中國隊孔明會先後進球。最終,中國隊5:2得勝。

  中國隊主教練克利克賽後表示:“在1:1之後,我們繼續保持高速度,保持逼搶。因為一旦逼搶,對方早晚會出現失誤,我們取得了比較好的結果。姑娘們都特別努力,因為她們的努力,我們取得比賽勝利。”

  上場比賽,中國隊61次有效射門僅轉化為3粒進球。本場中國隊利用29次有效射門打進5球,把握機會的能力有明顯改觀。中國隊本場最佳球員方新透露,教練在賽前準備會上重點提醒隊員要有耐心,要善於抓住機會。

  “(勝利)是在訓練中努力的結果,沒有説做得非常好的地方,只有做得還不夠的地方。”方新説。

  中國隊將在9日迎戰下一個對手荷蘭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