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驚!武漢的草“黃”了一場中超

2019-04-09 09:46:46|來源:揚子晚報|編輯:喻露

  揚子晚報網訊(記者 張昊)上週末,武漢卓爾與河南建業多年後在中超重逢,再加上建業有吳龑、柯釗、龍成、龍威等大量漢軍舊將重返武漢,比賽頗具看點,據報道有多達1500名河南球迷早早來到了武漢為建業助威。不過,武漢五環體育中心的糟糕草坪讓這一切化成了泡影,賽前一天,中國足協表示:因比賽場地草坪品質較差,比賽延期進行。

  搞笑:草坪問題引發了武漢“內鬥”

  雖然草坪問題在中國足壇屢見不鮮,但這次可不一樣,因為這是中超聯賽第一次真正意義上因為草坪問題而直接延期。更有網友發佈視頻質疑運營商瞞天過海,早知草皮已經枯死多日,依然鋌而走險,用綠色油漆噴塗表面,企圖矇混過關。此事一齣,外界譁然,然而最爆炸的是武漢卓爾主帥李鐵的一番話:“其實第一場打完北京國安我們就已經向球場的運營商,場地的建設和維護公司投訴場地不好的問題,希望能夠儘快解決。打北京人和的時候場地已經不行了,場地非常不平,草的數量也很少,只是看上去還是綠的。近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場地卻越來越差了,是什麼原因?給個説法行嗎?弄好一塊場地那麼難嗎?”而隨後,卓爾俱樂部董事長王小松跟了一句評論:就差我自己親自上去施工了!

  很顯然,卓爾俱樂部的高層們因為這事兒發飆了,矛頭直指場地運營方。有意思的是,李鐵不是第一次抨擊國內的草坪,他還曾經先後指責過長春與哈爾濱的場地品質,是個敢於較真的人!武漢當地輿論也把矛頭指向了球場運營方武漢佳兆業集團。不過佳兆業方面表示:“佳兆業作為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運營商首年的工作主要是配合各單位進行賽事保障,內場草坪並不在其運營保養範圍內。”

  圖:李鐵微博截圖

  後續:建業要求判卓爾0:3告負

  是誰的責任,再怎麼推諉,如果想查,都能查得到。而一場中超比賽的延期,可不是動動嘴皮子那麼簡單,它牽扯到的一些問題及後果,卻不會那麼容易被一筆帶過。    

  果然,隨後河南建業俱樂部就發佈公告稱,俱樂部已向中國足協中超聯賽部上報抗議函,提出這場比賽應根據相關規則,判罰武漢卓爾隊0:3負。並表示:“按照《2019中國足協超級聯賽規程》第三章第十二條、十三條的規定,場地達不到中超聯賽的要求屬於主場方責任,應判罰主場俱樂部該場比賽0:3負。”社交媒體上球迷也是一邊倒要求足協別和稀泥,而是依法做出判罰。

  而在中國足壇,關於草坪的吐槽,可謂屢見不鮮,本次事件的“受害”一方,建業主場的草坪就有過多年被吐槽的經歷。而最“有名”草坪事件的莫過於2016年的國際冠軍盃,原本在鳥巢進行的曼聯與曼城的曼市德比,因為草坪品質問題,而被直接取消。那一次,主辦方樂視虧的是錢和公司的前途,那麼這一次,武漢卓爾會因為草坪問題而虧掉什麼嗎?  揚子晚報/揚眼記者 張昊

  中國足壇“草坪事件”一覽:

  2016年4月10日   中超河北華夏幸福客場挑戰長春亞泰,時任華夏主教練李鐵吐槽經開體育場草地: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場地可以舉行中超比賽。

  2016年9月18日  貴州恒豐2:1逆轉北京人和,恒豐主場搬到了安順奧體中心。賽前,人和老將孫繼海上傳了一段視頻並表示:這就是職業球員踢球的場地,太可笑了。

  2017年6月17日   廣州恒大客場2:0戰勝貴州恒豐,恒大主帥斯科拉裏在賽後炮轟:中國足球要提高,那麼在中國頂級聯賽就要有好的場地,我覺得中國足協應該來看看這球場。

  2016年7月25日   本該在北京鳥巢進行的“全球首次海外版曼市德比”因球場草皮問題被突然取消且無重賽,從各地趕來觀賽的球迷損失巨大,不少球迷吐槽“鳥巢就是用來放鴿子的”。

  2018年10月13日,蘇州奧體中心,中國男足迎戰印度男足,印度球員抽射,支撐腳已經陷入土坑裏,賽後場地問題遭到印度球員吐槽。

  2019年中國杯,由於主賽場廣西體育中心體育場草皮維護尚未完成,導致比賽前一天中國隊和泰國隊的場地適應性訓練改在了訓練場進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