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四強格局撲朔迷離 歐冠門票最終花落誰家?

2019-04-09 15:25:0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9日電(邢蕊)4日淩晨,英超的一場焦點戰讓聯賽四強格局再一次變得撲朔迷離。切爾西在主場2:0完勝西漢姆,贏下這場關鍵之役後,藍軍不但取得了聯賽的三連勝,而且積分也反超了熱刺和阿森納,躍升到積分榜第三位。

  從目前積分榜的形式來看,利物浦和曼聯將會為最後的冠軍而戰;切爾西,熱刺和阿森納將是剩餘兩張歐冠門票最有力的爭奪者,在英超聯賽還剩五輪的情況下,下賽季歐冠入場券的競爭已經進入到白熱化階段。

  雖然切爾西目前暫居第三,但是他們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隨時都有可能被身後熱刺和阿森納反超。藍軍要想保住前四的位置,球隊還是背負著不少壓力。

  首先,從接下來的賽程來看,切爾西需要先後在客場挑戰利物浦和曼聯兩支勁旅。利物浦的實力已經無需贅述,紅軍目前正處在和曼城爭冠的關鍵時刻,接下來的任何一場戰役都不容有失,想必面對切爾西,紅軍也會全力以赴。隨後,切爾西還將客場挑戰曼聯,兩支球隊的愛恨情仇、恩怨瓜葛幾乎每次都是英超的票房保證,此番紅魔又佔據主場,並且同時保留爭奪歐冠資格的希望,切爾西想要客取3分,恐怕也是難以完成的任務。 

  相比于切爾西接下來的魔鬼賽程,熱刺下賽季繼續征戰歐冠的希望則要大得多。接下來他們唯一的一場硬仗便是客場挑戰曼城。值得一提的是,10日淩晨歐冠四分之一決賽,這兩支英超球隊將會提前交手。

  最近的三輪聯賽,雖然熱刺僅僅取得一場勝利,但是凱恩、孫興民和埃裏克森狀態均不俗,阿裏復出補位也逐漸發力。上一場對陣水晶宮,憑藉孫興民和埃裏克森的進球,熱刺在新竣工的球場打響了頭炮。

  雖然曼城的實力確實高出水晶宮不止一個層次,但是藍月亮在最近幾乎每週雙賽的密集賽程下,很多球員疲態盡顯,球隊也明顯放緩了進球的腳步,並且阿圭羅、凱爾-沃克、津琴科等人都面臨著傷病恢復問題。如果本次歐冠大戰熱刺可以先下一城,那麼十天后的聯賽熱刺極有可能乘勝追擊,最終穩坐本賽季的前三。

  目前保留爭四希望的還有英超傳統豪門阿森納,現在他們只比熱刺少一分,暫列積分榜第五位。但是上一輪槍手客場敗給埃弗頓,由此失去了進入前四的大好機會。這並不是阿森納第一次客場失利,本賽季,埃梅裏的球隊連續15個客場比賽丟球,近9個客場僅僅拿到一場勝。

  而接下來的六場比賽,阿森納還有四個客場,分別對陣沃特福德、狼隊、萊斯特城與伯恩利,而在這幾個對手中,神經刀沃特福德,極具侵略性的狼隊以及換帥後兇猛的萊斯特城都是阿森納前進路上的攔路虎。

  如果槍手不能迅速改善球隊客場疲軟的表現,要想踏進下賽季的歐冠大門,就只能依靠登頂歐聯杯了。本賽季的英超聯賽即將落下大幕,在比賽所剩無幾的情況下,各支球隊爭四的形式一片混亂,利物浦和曼城已經牢牢佔據頭兩名的位置,剩餘兩張歐冠門票的歸屬或許還要等到最後一刻才能揭曉。(完) 

標簽:英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