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濃眉哥:計劃出戰男籃世界盃 期待為美國隊拿金牌

2019-04-10 14:32:2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楊喬棟)NBA2018-2019賽季常規賽進入收官期,東、西部季後賽席位基本確定,季後賽大戰一觸即發。截至目前,由“濃眉哥”安東尼·戴維斯領銜的新奧爾良鵜鶘隊以33勝48負的戰績,位列西部第十二名,確定無緣季後賽。近日,濃眉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在夏天為國出征,參加在中國舉行的2019男籃世界盃,並且對金牌充滿期待。

  戴維斯過去有過國家隊經歷。早在2012年,當時戴維斯還沒有正式進入NBA打球,他就得到了美國男籃的召喚,最終代表國家隊出戰了倫敦奧運會。由於戴維斯還是一個新人,在那屆賽事他並沒有得到很多的表現機會。2014年西班牙男籃世界盃,當時戴維斯已經成長為了一個明星球員。在美國國家隊內,他的地位也顯著提升,場均可以貢獻12.3分、6.6個籃板和2.1次蓋帽。當被問及是否有意參加今夏的世界盃時,濃眉哥給出了肯定的答案,“是的,我計劃參加。我非常喜歡為美國男籃打球,代表我的國家出戰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感覺很特別,所以我計劃參加。”

  談及過往為國出戰的經歷,濃眉哥直言美好而珍貴,“2012年我首次為國出戰,幾乎沒怎麼上場,都是在為隊友助威,但這個經歷在2014年幫助了我,讓我更適應打國際籃聯的比賽。能夠代表國家拿到金牌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想想過去,我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獲得和這些球員(科比、詹姆斯等)一起打球,這樣的機會是非常寶貴的。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這些在夏季聯賽是學不到的。他們教了我很多,讓我走在了前列。總之,代表國家出戰的經歷非常特別。”

  2019男籃世界盃,美國隊與土耳其、捷克、日本分到了一組。戴維斯還分析了潛在的強敵,“西班牙一直很強。”戴維斯説道,“小加索爾肯定會參賽,他和我會對位,他們都是很棒的球員,西班牙、阿根廷的很多球員都在NBA打球,我們彼此很熟悉了。”據悉,美國男籃的最終大名單目前還沒有確定,而勒布朗·詹姆斯已經表態不會出戰,對於戴維斯來説想要獲得一個席位則並非難事。

  本賽季,戴維斯場均可以為鵜鶘隊砍下25.9分12個籃板3.9次助攻1.6次搶斷2.4次蓋帽的全面數據。此前,戴維斯已經公開提出了交易申請,預計在今年夏天他將會被交易離隊。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