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諾維茨基宣佈本賽季後退役 21載時光雕刻傳奇

2019-04-10 13:11:25|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4月10日電 北京時間10日,達拉斯獨行俠隊迎來了常規賽的最後一個主場比賽。由於球隊已提前無緣季後賽,因此這也是獨行俠本賽季最後一次在主場亮相。在戰勝太陽隊後,球隊40歲的傳奇巨星德克-諾維茨基宣佈了他的退役決定。

  在與太陽隊的比賽中,諾維茨基得到30分和8個籃板,幫助獨行俠取得勝利。賽後,獨行俠為諾維茨基舉辦了慶祝儀式,並在場館內播放了為他製作的3D影像以表達敬意。伯德、巴克利和皮蓬等名宿到場助陣。

  “這是我的最後一個主場比賽。”當諾維茨基拿起話筒向全場球迷致辭的時候,他確認將在本賽季結束之後正式退役。面對全場觀眾的掌聲,諾維茨基激動哽咽。

  諾維茨基在NBA長達21年的職業生涯全部在達拉斯度過,迄今場均為球隊貢獻20.7分、7.5個籃板和2.4次助攻,堪稱獨行俠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

  2011年,諾維茨基幫助球隊在總決賽中擊敗擁有“三巨頭”的熱火,奪取獨行俠隊史首座也是迄今唯一一座總冠軍獎盃。

  雖然身處聯盟四號位巨星井噴的年代,但諾維茨基像鄧肯、加內特一樣,成為了勾勒時代的巨星之一。(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