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觀察:中超BIG4重回正軌 第四輪或定乾坤

2019-04-11 09:14:4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11日電(王禹)本賽季亞冠小組賽征程過半,中超BIG4這一輪用3勝1平的不敗戰績,宣告重回正軌。面對日益激烈的小組出線競爭,除了需要仰仗外援與土炮形成合力,接下來的第四輪可以説將一定程度上決定未來的走勢。

  搶分大戰!中超BIG4重回正軌

  亞冠兩輪戰罷後,中超BIG4迎來關鍵的背靠背較量。面對同小組最弱的對手,能否從其身上成功搶到4分甚至是6分,將為球隊接下來的晉級鋪平道路。最終,四支球隊也頂住壓力,以3勝1平的不敗戰績結束小組賽半程。

  儘管在聯賽中予取予求以四連勝暫居榜首,但在亞冠賽場,身處死亡之組的北京國安兩輪過後僅取得1平1負,晉級形勢岌岌可危。此番做客泰國,禦林軍成功從武裏南聯身上拿到本賽季亞冠首勝,可謂及時止住頹勢。

  小組賽第2輪奔赴韓國客場的恒大和上港意外輸球,讓中超的恐韓症重演。迎戰澳超球隊墨爾本勝利,廣州恒大也用4:0的大勝,宣告強勢回歸。憑藉這場勝利,他們以6個積分登頂小組榜首。

  接連取得平局的山東魯能,在首次征戰亞冠正賽的柔佛DT身上拿到3分,時隔三年再度收穫亞冠勝利。唯一一場平局則誕生在上海上港對陣悉尼FC的比賽中,上週末慘遭重慶絕殺的他們,在遭遇爭議判罰的情況下三度將比分扳平,球隊展現出來的韌性更難能可貴。

  中超打開進球賬戶 外援唱主角

  4場比賽轟入12粒進球,中超在本輪亞冠小組賽中火力全開,這也與此前比賽中得勢不得分的尷尬場面形成鮮明對比。其中,以巴坎布和塔利斯卡為首的外援依然唱起主角,包辦了其中的8粒進球。

  北京國安能夠客場全取三分,大部分的功勞要記在外援巴坎布身上。此前因為經常“吐餅”,讓國安球迷又愛又恨,但在與武裏南聯的比賽中,他不僅開場取得閃擊進球,更是完成帽子戲法表現無可挑剔。體育圖片社

  在廣州恒大迎戰墨爾本勝利的比賽中,塔利斯卡在短短3分鐘內便上演梅開二度,其中還包含一記左腳世界波技驚四座。最近三場比賽,巴西外援已經為球隊貢獻5個進球,堪稱王者歸來。

  佩萊則再次扮演魯能“大腿”的角色,與柔佛DT一役,他成功造點又親自操刀主罰命中,攻入個人本賽季第5粒亞冠進球的同時,也領跑射手榜。上港外援埃爾克森的進球同樣關鍵,他在第88分鐘攻入的絕平進球,幫助球隊得以從客場全身而退。

  想小組出線?第四輪定乾坤

  亞冠歷史上,還從來沒有完成過中超四支球隊同時晉級淘汰賽的壯舉。本賽季,廣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四支球隊,也被譽為是中超征戰亞冠史上的最強BIG4,被人寄予厚望。

  然而小組賽賽程過半,卻沒有一支球隊徹底掌握出線的主動權。除了廣州恒大以凈勝球優勢暫壓同分的大邱和廣島三箭,排名F組頭名以外,山東魯能和上海上港各自位列所在小組第二,北京國安則排名第三。

  正如前文所説,小組賽的背靠背較量對於四支球隊而言,都事關能否小組出線。因此接下來的第四輪爭奪,勢必要一鼓作氣。尤其是對廣州恒大而言,三支球隊同積6分,要想脫穎而出,只能盡可能的從出線無望的墨爾本勝利身上刷分。

  亞冠無弱旅,其餘三支中超球隊面臨的情形更是如此。同組各支球隊之間的積分並未拉開,一定會造成接下來的競爭更為激烈,稍有不慎就會面臨掉隊。要想在對陣更強的對手時掌握形勢上的主動,就一定要在第四輪全取三分。(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