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F1第1000站賽冠軍産生 漢密爾頓上海第六冠

2019-04-15 08:37:3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4月14日電(記者許東遠、郭敬丹)超越桿位發車的隊友博塔斯,一路領先最終拿到F1歷史上第1000站的冠軍,這是漢密爾頓第六次在上海大獎賽奪冠,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75個分站賽冠軍。

  這位梅賽德斯車手在排位賽中位列第二,發車後抓住機會超越隊友博塔斯,並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最終用時1小時32分06秒350,成為F1歷史上第1000站賽的冠軍。博塔斯和法拉利車隊的維泰爾排名第二、三位,分別落後漢密爾頓6秒552和13秒744。

  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列第四,法拉利車隊的勒克萊爾列第五,芬蘭車手萊科寧以第九名完賽。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開賽以來,梅賽德斯車隊已經連續3站包攬一、二名。

  14日,多雲的天氣、下降的氣溫給賽場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在暖胎圈,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和威廉姆斯車隊的庫比卡的車就出現了打滑的現象。

  在前一天的排位賽中開出最快圈速的博塔斯桿位發車。梅賽德斯、法拉利和紅牛車隊分別佔據了前三排的發車位置。正賽一開始,博塔斯就被擠到了第二,紅牛二隊的科維亞特和兩輛邁凱輪賽車發生碰撞,造成賽道上短暫的黃旗,諾裏斯和賽恩斯也因此落到了最後。

  第36圈,梅賽德斯選擇讓漢密爾頓和博塔斯罕見的同時進站,前者用時3.2秒,後者用了3秒。法拉利的兩輛賽車一直試圖追趕。但在第39圈,博塔斯超越勒克萊爾,梅賽德斯的兩輛賽車牢牢佔據了前兩位。

  倒數第三圈,紅牛車隊的加斯利進站換上全新軟胎,並最終超過維泰爾當天創造的最快單圈速,獲得額外的1分。本站大獎賽最佳車手歸屬阿爾本,他從維修區出發,最終以第十名的成績完賽。

  本站過後,漢密爾頓反超博塔斯成為車手積分榜第一名,博塔斯和維斯塔潘分別排在第二、三名,維泰爾攀升到第四。車隊方面,梅賽德斯依然保持領先,法拉利和紅牛車隊緊隨其後,雷諾車隊上升至第四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