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37分17籃板!屬於易建聯的時代還未遠去

2019-04-17 09:16:0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37分17個籃板!廣東隊橫掃深圳隊晉級的夜晚,老將易建聯成為最大功臣。已經32歲的阿聯,是隊中年齡最大的本土球員,可是他在本賽季的出色表現證明,他仍然是CBA本土第一人,屬於他的時代仍未遠去。

  有球迷和媒體認為,易建聯在本賽季已經顯出老態,從數據上來看的確如此。常規賽出戰38場,阿聯場均得分“只有”21.5分9.3個籃板,雖説這一數據依舊是國內頂級水準,但與他的巔峰歲月相比下滑不少。在廣東隊更換外援之後,阿聯的場均得分更是進一步下滑,似乎已經成為布魯克斯、威姆斯等超級外援身邊的藍領球員。可事實證明,阿聯老了其實是假像,當球隊需要他站出來的時候,他依舊能夠打出MVP級別的水準——上一場35分鐘內33分14個籃板,本場比賽33分鐘內37分17個籃板,兩場比賽阿聯狀態出色發揮高效,成為廣東隊最粗“大腿”。

  自從十年前姚明告別國家隊,易建聯就成為中國男籃第一人。難能可貴的是,身處巔峰卻能十餘年如一日保持自律,對自己有近乎嚴苛的職業和身體要求,這足以證明阿聯的進取精神。如今的廣東隊,有能力出色的外援,也有進步明顯的年輕國手,更有周鵬、任駿飛這樣的中堅力量,可是這支球隊的核心只有一個,那就是易建聯。現如今,阿聯展現了出色的個人競技狀態,這對於志在第九冠的廣東隊來説,是最好的消息。

  自從2013年之後,廣東隊一直都沒能登上巔峰,阿聯對於總冠軍的渴望,也早已經達到頂點。總決賽無論面對遼寧隊還是新疆隊,阿聯都將是廣東隊的第一強點,他也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為了總冠軍,我們每一場比賽都在拼,現在也最終打進總決賽,也到了真正考驗球隊的時候。外界對廣東隊的期待很高,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保持專注度和對比賽的渴望,爭取最好的結果。”(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易建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