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最佳第6人!遼蜜赴新疆支持主隊 去程12小時在路上

2019-04-17 09:22:43|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悅陽

  “1234我愛遼籃,5678打回瀋陽!”4月16日晚,在烏魯木齊紅山體育館,這句口號聲經常響起,鼓勵著遼籃將士們在半決賽第四回合中繼續奮勇拼搏。奔赴客場為心愛球隊加油的是六名遼籃球迷,他們從瀋陽、北京趕到烏魯木齊,儘管人數很少,但加油聲整齊劃一很有氣勢,讓遼籃隊員在客場感受到了家鄉球迷的巨大支持。

  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支持遼籃

  “人不在多有聲則靈,聲不在大有勢就行”,這是瀋陽著名球迷老李最近兩個客場比賽總結出來的加油竅門。14日和16日的兩場比賽,65歲的李松華與幾名遠征的遼籃球迷一起在球場加油,幾個人配合默契,打條幅、喊口號。面對3000多主隊球迷,他們的吶喊和助威聲雖然沒有對方大,但時機掌握很好。

  這六位遠征烏魯木齊的遼籃球迷,是球隊的最佳“第六人”。説到這次客場加油的想法,老李表示:“説心裏話,如果不是前兩個主場都輸了,或許我還不會來烏魯木齊。一方面往返新疆的機票和住宿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另一方面如果遼籃不是0比2落後陷入險境,我們肯定還有機會在主場為心愛球隊吶喊,會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最後主場的決戰中。但是當球隊0比2落後,我覺得在球隊最困難、最需要支持的時候,我必須得過來,要不幾十年白支持遼籃了。遼寧男籃此前季後賽七場比賽沒在烏魯木齊贏過球,有缺少遼寧球迷加油的因素,所以在球隊需要我們的時候,我義不容辭,和幾個鐵桿球友一起買了機票來加油。往返機票將近4000元錢,六個人中五個人定的返程機票是19號,按照遼籃在烏魯木齊打滿三場定的。就像我們設計的口號那樣,相信球隊能夠打回瀋陽。”

  這兩天,幾名遠征烏魯木齊的球迷吃泡面的照片在網絡上火了,有些不太了解真相的自媒體説這幾位遼籃球迷勒緊褲腰帶,一日三餐吃速食麵為遼籃加油。50歲的瀋陽球迷胡毅説:“一日三餐都吃泡面?哪有那麼誇張!”看到網上的消息,胡毅和老李都樂了。

  吃泡面照片的情景是13日從瀋陽飛往烏魯木齊時,因為烏魯木齊機場風力太大,幾位球迷乘坐的航班備降敦煌機場。在機場等候的過程中,老李幾人抓緊時間用機場發的泡面充饑。

  不過這幾位球迷遠征新疆不容易卻是實打實的,畢竟在來烏魯木齊的路上他們花了整整12個小時。“辛苦肯定是辛苦,但是看到遼籃小夥子們打得好,我覺得值。”老李開心地告訴記者。

  讓遼籃近距離感受球迷溫暖

  為了更好地全方位給遼籃加油,幾位球迷特意與遼籃同住一個賓館。遼籃在烏魯木齊期間的每次訓練、比賽前,幾位球迷都會在教練、隊員們從賓館出發時,打出“力挺遼籃”“遼寧男籃到哪都是家”“打回瀋陽”的條幅,在賓館門口喊著加油口號鼓勵全隊。胡毅説:“每次訓練對球隊都很重要,和球隊一個賓館,我們就是要經常給球隊加油鼓勁。雖然每天的房費要500多元,但我覺得與球隊住得越近,越能讓他們感受到家鄉球迷的支持。我就住在郭艾倫的隔壁,在走廊裏遇到他,我都會説一聲‘加油’。郭艾倫也非常感謝我們給全隊的支持,表示不會辜負家鄉球迷的希望。”

  從北京趕過來的岳春香是幾位球迷中的唯一女球迷,為了給遼籃加油,她向公司請了假,領導也很善解人意地準了假。岳春香説:“雖然我在黑龍江長大,但我的父親是遼寧丹東人。父親愛看遼籃,我也以是遼籃球迷為傲。為了給遼籃加油最難的不是請假,而是買球票。烏魯木齊的紅山體育館只能容納4000名觀眾,球票非常緊俏。我是拜託一位新疆的好朋友買的880元的球票,費了好大勁,第三回合和第四回合的各一張。本來第五場的球票我也想買,但是實在買不到了,在烏魯木齊的第三場比賽我就無法現場加油了,我把我的加油託付給了李哥、胡哥他們,他們會繼續代表遼寧球迷加油到底。”

  郭艾倫專門向這幾位遼籃球迷表示了感謝:“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他們還大老遠趕過來支持我們,我們要用精彩的比賽回報他們。為了這些可愛的球迷,遼寧男籃也一定會戰鬥到底。”

  本組稿件由瀋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

  馬騁電自烏魯木齊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