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夏蓮:享受快樂乒乓,努力不負期望

2019-04-23 10:15:5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2日電(記者蘇斌 袁亮)“試試看唄。”這是盧森堡隊老將倪夏蓮如今説得比較多的一句話。享受乒乓球的快樂,盡力打好每一分,對早已過了“知天命”年紀的她來説,是該有的態度。

  22日布達佩斯世乒賽混雙正賽首輪,面對具備爭金實力的國乒組合許昕/劉詩雯,55歲的倪夏蓮和比她小了35歲的搭檔姆拉德諾維奇連輸四局,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

  “對手很棒,完全牽制住了我們。我們發揮不出來,但我們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倪夏蓮説。

  在如今競爭激烈、新人輩出的世界乒壇,曾在1983年世乒賽上收穫團體和混雙金牌的倪夏蓮還在堅守著那份榮光。

  這一次倪夏蓮又站在世乒賽賽場上,而且一口氣報名參加女單、女雙和混雙三個項目,這對她的體力無疑是巨大考驗。

  倪夏蓮調侃道,這是盧森堡隊“偷偷”幫她報的。“努力吧,試試看,體力習慣了可以接受,畢竟年紀大了跑不了那麼快,但在這種條件下還是儘量打得好一點。”

  倪夏蓮説,混雙進入正賽已經完成了任務。得知首輪面對許昕/劉詩雯,她覺得“很好玩”。“與別的對手可能交手機會多一點,但有這樣的機會和他們打也很開心的,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倪夏蓮的堅守得到了對手的尊重。許昕説:“她是一位老將,是我們尊敬的前輩,但在場上全力以赴,儘自己最大努力能打多少是多少。”

  享受乒乓的快樂,倪夏蓮説到做到。場上自己出現失誤時,她會像小姑娘一樣吐吐舌頭,或者蹦起來,希望及時為搭檔減壓。

  “他很想打好,就很著急,覺得很自責。我也打不好,我們都很努力,但因為(實力)相差太多了,所以就比較難。”

  “第一要快樂,第二要努力。盧森堡對我有信心和特別大的希望,進主線(正賽)已經完成任務了,就儘量打得好一點。帶著正能量,開開心心力爭每一分。”倪夏蓮説。

  倪夏蓮似乎還沒有“解甲歸田”之意,“我的路還很長,還很有前途。試試看唄,挑戰自己,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