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不念過往享受世乒賽 小將王曼昱“夢裏都是乒乓”

2019-04-24 08:55:2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布達佩斯4月23日電 (馬元豪)2019布達佩斯世乒賽23日進入第三比賽日,當日率先進行的女單正賽首輪中,國乒女隊隊長丁寧領銜奧運冠軍劉詩雯、世界冠軍陳夢等五位女隊成員均輕鬆晉級64強。

  作為賽會頭號種子,欲衝擊女單四連冠的丁寧充分展現出世界第一所具有的實力,在其女單首秀以4:0輕鬆戰勝埃及選手尤思拉。

  “第一場對手不強,想打更多相持球。其實這種比賽狀態,就算輸一局也可以,能讓自己更快適應。”丁寧説,“第一次參加世乒賽到現在過去12年,維持在頂級行列很難。每屆大賽對我而言都很珍貴,還是希望自己有新的開始,不念過往身份,享受比賽過程。”

  本次世乒賽女單二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三的陳夢4:0橫掃排名522位的新加坡小將王歆茹。“世錦賽賽程長,要每場單獨準備。今天進入狀態有些慢,第一場開局落後也正常。首戰單打結束後,我會更好控制在主館打單打比賽的感覺。”陳夢賽後總結道。

  劉詩雯女單首戰對陣白俄羅斯選手波格丹諾娃,並以4:0橫掃對手。“今天主要是在場上打技戰術、找感覺。混雙比賽是兩個人,節奏快,而單打是一個人,賽程長,需要分配好精力。今天發揮我覺得屬於正常。”劉詩雯表示。

  兩位首次參加世乒賽女單項目的國乒小將王曼昱和孫穎莎表現同樣出色,前者以4:0橫掃喀麥隆選手莎拉,後者遭盧森堡的丹妮艾勒搏殺,但仍發揮出色以4:1晉級64強。王曼昱賽後表示首次參加世乒賽單項賽,自己還是會有些緊張,“我本來就多夢,白天想得多了,結果晚上做夢都是和乒乓有關的夢”。

  其他選手方面,新加坡名將馮天薇4:2戰勝美國華裔選手王艾米,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純4:0橫掃哈薩克斯坦選手拉伕洛娃,去年異軍突起引起國乒女隊警惕的日本選手伊藤美誠也4:0完勝捷剋女將阿尼塔,晉級64強。(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