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穎莎狙擊勁敵伊藤美誠 國乒女將全員進女單16強

2019-04-25 09:21:3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布達佩斯4月24日電 (馬元豪)2019布達佩斯世乒賽當地時間24日繼續進行,國乒小將孫穎莎在女單32強戰中4:1成功狙擊日本女乒主力伊藤美誠,與國乒女隊隊長丁寧、奧運冠軍劉詩雯等4位國乒選手一同晉級16強。

  當日焦點之戰在孫穎莎和伊藤美誠之間進行。擅長顆粒打法的伊藤美誠曾在去年瑞典公開賽女單比賽中一人橫掃丁寧、劉詩雯和朱雨玲三位國乒女隊主力並奪冠,由此成為國乒近來重點研究對象。

  23日晚,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與孫穎莎、女隊主教練李隼一同備戰,並告訴孫穎莎輸贏不重要,只要放開打就行。

  做足準備的孫穎莎在比賽中率先調動狀態,連下兩局。大比分落後的伊藤美誠逐漸面露難色,甚至在丟分後連連搖頭。第三局,伊藤美誠嘗試在球路和落點尋求變化,但沒能擋住孫穎莎的攻勢,0:3落後。

  第四局,兩人從6平糾纏至13平。為給孫穎莎鼓勁,坐鎮教練席的李隼在小將每次得分後都會起身鼓掌並高呼“好球”。背水一戰的伊藤美誠利用孫穎莎失誤,15:13扳回一局。第五局,孫穎莎沒給對手再度找回狀態的機會,以4:1結束了比賽。

  成功在1/16決賽就淘汰伊藤美誠,李隼認為這與孫穎莎場上堅決執行技戰術、出毬果斷密不可分。“昨晚劉主席和我們一起備戰,孫穎莎比賽執行力也很好,1、3局是關鍵。今天孫穎莎以自己的戰術、節奏打球,發揮肯定超出了伊藤美誠的想像。”

  “我進入狀態快,其實我倆水準差不多,還是看臨場應變。昨晚把她前三板看得很熟悉,睡前又把賽前要注意的東西寫在手機裏,心理上也做好賽中可能面臨困難的準備。比賽中,我的球讓她有些想像不到。”孫穎莎賽後説。

  與樊振東結束混雙比賽後,丁寧又急忙站上女單32強賽場,並以4:0橫掃波多黎各18歲小將阿德里安娜。“最大的考驗還是體能,剛結束混雙只有20分鐘的時間就要打下一場,對手也比較陌生,怕自己找不到單打節奏。混雙後,我讓自己冷靜下來,回顧一下昨天的比賽。晚上混雙、女單還有兩場,一天四賽經驗也不多,只能説心理上做好困難準備。”丁寧表示。

  國乒女單其餘三人劉詩雯、陳夢和王曼昱也在各自比賽中淘汰對手,攜手晉級16強。

  其他選手方面,新加坡老將馮天薇、朝鮮名將金宋依、日本一姐石川佳純、香港名將杜凱琹等都晉級女單16強。(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