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亞錦賽:鄧薇三破世界紀錄強勢奪金

2019-04-25 08:59:0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寧波4月24日電(記者夏亮)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24日繼續在寧波進行,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鄧薇三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冠軍。

  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國選手鄧薇是目前該級別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而她的競爭對手主要是來自朝鮮的金孝辛。抓舉比賽,金孝辛在成績上一直緊隨鄧薇。第三把,金孝辛以114公斤的重量打破了鄧薇所保持的113公斤抓舉世界紀錄。不過新紀錄並沒有保持太久,鄧薇隨後舉起了115公斤的重量,再次將抓舉世界紀錄收入囊中。

  挺舉比賽,鄧薇優勢頗為明顯,無論是金孝辛還是來自朝鮮的另一位選手崔孝辛,都沒能給鄧薇帶來實質性的威脅。在裏約奧運會亞軍崔孝辛最後一把試舉137公斤失敗後,鄧薇在開把過後,便已鎖定挺舉冠軍。

  在已經穩獲三項冠軍的情況下,鄧薇第二把選擇了繼續向挺舉世界紀錄發起衝擊,將杠鈴重量加到了142公斤。隨著第二把試舉成功,鄧薇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

  另外一場男子89公斤級的比賽中,韓國選手呂東朱獲得挺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另一位韓國選手張延學獲得抓舉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