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武磊重回首發淩空斬破球荒

2019-04-25 09:05:58|來源:揚子晚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4月25日淩晨,西甲第34輪,西班牙人坐鎮主場1比1戰平塞爾塔。重回首發的武磊在上半場打進精彩淩空斬,收穫個人西甲第二球。賽後,武磊得到了6.9分的高分,在本隊進攻球員中排名榜首。

  淩空斬+險造點球

  重返首發陣容的武磊開局表現就極為活躍,一分鐘接連兩次製造威脅。第5分鐘,梅倫多挑傳右路,武磊得球後帶到禁區底線附近低平球回敲,可惜包抄到位的伊格萊西亞斯在防守球員的干擾下,推射稍稍偏出了立柱,武磊也和個人西甲第二次助攻差之毫釐。

  第6分鐘,迪達克左路斜傳門前,武磊在兩名防守球員中間突然加速前插,他在小禁區線上倒地鏟射稍稍偏出。雖然接連兩次都無緣進球、助攻,但如此爆棚的狀態,解説員都預測武磊本場比賽很有可能進球。果不其然,武磊並沒有讓深夜看球的中國球迷等待太久。第33分鐘,羅卡挑傳禁區,武磊反跑快速插到門前,直接一腳淩空抽射將球送入球網,這也是他個人打進的第二粒西甲進球,打破了54天的球荒。

  武磊的這粒進球從跑位到射門都堪稱是世界級,他突然的前插甩開了後衛,而在高速奔跑中背身對來球的路線和落點判斷極為準確,並且在面對已經出擊的塞爾塔門將時,淩空跳起準確控制住腳背的發力角度,將球送入球網。

  第43分鐘,羅卡挑傳,武磊再次反跑插入禁區,身後的馬洛有輕微的推人動作,武磊摔倒在禁區內。主裁判並沒有第一時間判罰點球,西班牙人球員隨後紛紛圍住裁判抗議,但主裁判在聽取VAR視頻裁判意見後依然維持自己的判罰。

  或許在主裁判看來,馬洛的推人動作不足以讓武磊摔倒。儘管如此,整個上半場,球隊幾乎所有的威脅進攻也都和武磊有關。

  下半場,為了保級拼命的塞爾塔隊攻勢逐漸增強,被壓迫的西班牙人進攻組織比較淩亂,武磊在前場也顯得無所事事。而在終場前,武磊曾經在禁區內又跑出一個大空檔,可惜梅倫多並沒有將球交給武磊,西班牙人也因此錯失了絕殺對手的可能性。

  西媒:雜耍般的射門

  打入一球,送出一次必進球,險些創造出點球,讓武磊此役得到了6.9分的高分,位列本隊進攻球員榜首。在進攻球員中,此役首發的兩名前鋒伊格萊西亞斯(6.5分)和梅倫多(6.3分)得分都不高,擔任左前衛的達德爾也只得到了6.4分的低分,相比之下,能夠得到6.9分已經證明了武磊此役的表現有多麼出色,而這樣的評分也足以説明,在四名進攻球員中,武磊是唯一一名狀態出色的球員。

  值得強調的是,西班牙人此役有9次射門,武磊是唯一一名射門超過1次的球員,全場有2次打門。不僅如此,武磊的比賽參與度也明顯提升,此役有21次傳球、28次觸球,儘管傳球次數仍然與伊格萊西亞斯同樣在本隊墊底,但相比此前2場比賽卻有大幅度提高。

  同時,擔任右前衛的武磊此役只有1次丟球,而在中前場球員中,達德爾(4次)、梅倫多(3次)、伊格萊西亞斯(3次)乃至格拉內羅(2次)的丟球次數都明顯超過了武磊,這再一次證明了他此役的出色狀態。

  當然,在防守數據方面,武磊仍然有所欠缺,全場只有2次鏟搶,攔截、解圍、封堵、成功爭搶頭球都交了白卷。儘管擔任右前衛,但武磊的特點仍然是後插上之後的傳球或者射門,在比賽中,武磊也有狂奔50米回到本方禁區解圍的鏡頭,這説明他至少在防守是有積極的態度。

  賽後,《馬卡報》高度評價了武磊的進球:“中國前鋒用一次雜耍般的射門攻破了魯文-布蘭科的球門,打入了賽季第二球。”

  12次出場打入2球之後,武磊已經超過了鄭智(2006-07)、邵佳一(2002-03)、孫繼海(2003-04)的進球紀錄,追平了邵佳一(2006-07)、孫繼海(2002-03)的紀錄,在中國球員歐洲五大聯賽歷史上,僅次於楊晨三個賽季(1998-99、1999-2000以及2000-01)的紀錄。在賽季還有4場的情況下,武磊還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紀錄。揚子晚報/揚眼記者 黃啟元 

標簽:武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