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將周躍龍力克強敵晉級世錦賽16強

2019-04-25 16:3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24日晚間,2019年斯諾克世錦賽繼續在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進行首輪比賽的爭奪。21歲的中國小將周躍龍頂住對手的強力反撲,最終以10-7戰勝賽會六號種子英國選手馬克.艾倫,晉級16強。

中國球員周躍龍在世錦賽首輪比賽中(攝影翟政)

  世界排名第35位的中國小將周躍龍在前一天的第一階段比賽中發揮出色,打出了一次單桿過百和五次單桿50+,以7-2大比分領先“小鋼炮”馬克.艾倫。當晚兩人第二階段比賽開始後,周躍龍延續了良好的狀態,連下兩局,9-2順利拿到賽點。

  然而,背水一戰的艾倫放下了心理上的包袱,遠臺進攻和安全球成功率上迅速回升,並且漸漸找回了手感,一鼓作氣連續扳回五局,將比分追成7-9。

  賽後在談到對手勢頭強勁的反撲時,周躍龍表示,只要自己不犯致命的錯誤,就只需要靜靜地去等待時機,並且不讓機會溜走。

  “9-2那盤之後,我打了一桿60分。然後一個不算是簡單的失誤,對手上來很快就清了臺。我覺得接下來幾局我並沒有犯致命的錯誤,給對手一桿打死我的機會。我自己的心態還是很平穩的。馬克.艾倫打得特別好,追得特別快,所以我自己就等機會吧,如果有好的機會自己就去把握住。因為我覺得自己領先這麼多局,我一定會有機會,所以我就是靜靜地去等待機會,然後去抓住機會。”

  關鍵的第17局,當僅剩一顆紅球時,周躍龍以46-45僅僅領先對手一分,此時兩人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周躍龍大膽嘗試遠臺進攻,成功打進紅球,並清至粉球形成超分,最終10-7拿下比賽,爆冷淘汰“小鋼炮”艾倫,首次晉級世錦賽16強。

  對於獲得自己職業生涯中這場里程碑意義的勝利,周躍龍表現的卻是相當的平靜: “前面上半程比賽領先挺多的,(對於獲勝)有自己的心理準備,所以我為這個比賽也準備了很多東西。當我贏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強大的壓力,還好我挺平靜地去贏得了這場比賽。只不過贏得比賽的那一剎那,還是比較開心、興奮。”

  之前三位首次在世錦賽亮相的中國球員都遺憾在首輪出局,特別是趙心童和田鵬飛都是在領先對手的情況下慘遭逆轉。而第二次參加世錦賽的周躍龍表示,經驗在克魯斯堡這個賽場還是非常重要的,由於有了上次的失利經歷,這次自己的表現才會有所提升。

  “(是否首次參加世錦賽這樣的大賽)我覺得這肯定會有本質的區別,如果是第一次的話,世錦賽是很重要的比賽,大家都會有一定的心理負擔,對於真正的職業選手來説並不是一件好事。我也是第二次參加,所以我有之前輸球的經驗。這個賽場特別小,觀眾離你特別近,當你失去注意力的時候,就很難再調整回來,因為你在打球的時候,觀眾的一舉一動都會在你的視線裏,所以正是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我才會做得好一些。”

  北京時間25日淩晨最後一位出場亮相的中國球員李行1-10不敵“防守大師”巴裏.霍金斯。至此,六位入圍世錦賽的中國球員首輪比賽後,只有丁俊暉和周躍龍晉級16強。丁俊暉的下一輪對手是倫敦大師賽新科冠軍特魯姆普。周躍龍將在下一輪迎戰英國新星利索夫斯基與“機長”阿裏.卡特之間的勝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