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樊振東“內戰”不敵梁靖崑 心態成為比賽關鍵

2019-04-26 08:59: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5日電(記者蘇斌 張章)25日的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16強戰上演國乒“內戰”,最終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2:4不敵梁靖崑,賽後兩人均談到了心態對比賽結果的影響。

  “自己打得不是特別好,技術問題不説,先從精神面貌上,自己一直沒有完全釋放。”樊振東説,落後時也是堅持在扛,沒有全力以赴去調動。總體今天身體偏沉,很多球反應相對較慢,打得不是特別主動積極。

  樊振東以11:5拿下首局,但此後梁靖崑掀起反撲,以11:4、11:8、11:9連勝三局。儘管樊振東以11:8扳回一城,士氣明顯佔據上風的梁靖崑第六局以11:7鎖定勝局。

  樊振東表示,自己在場上沒有找到感覺,無論比分還是局面和球路,總感覺一直被對方壓著。“第一局打得特別好也挺輕鬆,第二局自己也想著去咬住,但幾個運氣球一下把比分拉開了。第二局輸了之後,第三局開始感覺一直在被對方進攻。”

  對於從未捧起過的世乒賽男單冠軍獎盃,樊振東自然有所期待,無形中讓他背上了巨大的思想包袱。

  “單打這一次自己還是有很大期望,包袱有點大,特別在想贏的時候處理球還是偏保守。”他説,“自己沒有獲得過(世乒賽男單冠軍),真正想去拿,但沒拿過的時候自己還是會有這樣那樣的擔心。今天在場上感覺自己心理防線很低,一下就被對手衝破了,沒有力量再次去反擊。”

  梁靖崑表示,今天他打得非常不錯,抱著想贏不怕輸的心態,畢竟對方世界排名第一,自己的心態非常好。他感受到了樊振東肩上的巨大壓力,“他的球沒怎麼發揮出來,確實比較緊。”

  從兩人過往交手記錄看,樊振東佔據較大優勢,他説:“以往贏得比較多,今天一上來還是用以前戰術去跟他打,慢慢他也有一些針對性,讓自己也挺難受,反手這條線自己還是偏下風。”

  梁靖崑賽前準備明顯更加充分,他的計劃是“打亂以往的節奏,打從來沒有過的戰術”。

  “畢竟世界錦標賽,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梁靖崑説,面對樊振東將局分迫近至2:3,他也能做到心態平穩,“沒有慌,就覺得很正常,當時已經領先了,還在自己掌控範圍內。”

  “對方打得挺好,也和自己打得不是那麼好有關係。互相制約,有些地方他限制了我。”樊振東説,“反手無謂失誤比較多,沒有主動的球。一直在扛,比較被動,所以越打越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