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客杯”第五屆歐洲圍棋大滿貫賽圓滿落幕

2019-04-29 12:2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弈客杯”第五屆歐洲圍棋大滿貫賽暨第十屆柏林“中國杯”圍棋大賽圓滿落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4月25日至28日,由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與歐洲圍棋聯合會、柏林圍棋協會共同主辦的“弈客杯”第五屆歐洲圍棋大滿貫賽暨第十屆柏林“中國杯”圍棋大賽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舉辦。該項賽事是由歐洲圍棋聯合會發起的邀請賽,作為目前歐洲等級和獎金最高的圍棋賽事,旨在推動歐洲圍棋的職業化進程。

歐洲盃前六甲和頒獎嘉賓合影(左四為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左三為冠軍馬特烏斯·蘇爾馬,右四為文化中心臨時負責人王瀅,右一為柏林圍棋協會主席安德里亞斯·烏爾班)

  本屆歐洲圍棋大滿貫賽的12位選手通過排名和選拔産生,分別來自俄羅斯、波蘭、烏克蘭、以色列、斯洛伐克、捷克、西班牙、法國和塞爾維亞9個國家。經過4天的激烈比賽,波蘭選手馬特烏斯·蘇爾馬力壓群雄,奪得冠軍。每一年都來柏林參加歐洲圍棋大滿貫賽的他對於今年終於拔得頭籌非常興奮:“我終於成功了!眼下在波蘭參加職業圍棋定段賽的棋手差不多有200人,但進行網上對弈的人數能達到1000人左右。連續5年都來柏林參加賽事讓我能夠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國家同等水準的職業棋手,互相切磋、交流與學習,然後共同提高。我明年一定會再來!”

2、鄭弘九段(左)與棋友們展開車輪戰

  應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邀請、受中國棋院委派前來對比賽進行觀摩、指導和評講的中國職業棋手鄭弘九段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來德國為國際棋友們復盤、講棋和對弈,希望比賽能越辦越好,影響力越來越大,參賽人員越來越多,並通過比賽發現好的圍棋人才。同時,也希望通過圍棋這座橋梁推動歐洲與中國之間的文化和情感連接地更緊密。他告訴記者:“我感覺到外國人現在一是喜歡下棋的人越來越多,二是水準越來越高,希望他們能夠後繼有人。我們要長期不懈地堅持下去,第一是不斷地組織比賽和活動,搭建更多國際間交流的平臺。這就離不開政府的主導、企業的支持;第二是我們有機會的話,不管是代表中國棋院,或是代表中國職業棋手,也多跟他們交流。”

  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臨時負責人王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歐洲圍棋大滿貫賽和柏林“中國杯”圍棋大賽受到圍棋界越來越廣泛的關注,活動的影響也逐年增強,如今已成為柏林地區的重要文化品牌,希望以此進一步推動圍棋這項運動在德國乃至歐洲的傳播和發展,使其擁有更廣泛的群眾基礎,助推歐洲圍棋整體水準的提升。她説,自己很高興能夠看到,選手們通過每年的比賽互相學習,在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建立起良好的友誼。

  “所以我們認為堅持舉辦這兩項賽事非常有必要,我們跟中國棋院也是合作了很多年。這次第五屆歐洲圍棋大滿貫賽和第十屆柏林‘中國杯’的比賽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很受棋友的歡迎,也吸引了很多中外小朋友來參加。我想有年輕選手參加到咱們圍棋的比賽隊伍中來,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相信各方的努力,會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並且受到更多當地棋友的喜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