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中國兩將慘遭逆轉遺憾出局

2019-04-30 10:1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29日晚間,2019斯諾克世錦賽展開第二輪最後4場比賽的爭奪。中國球員丁俊暉和另一位小將周躍龍都是在9-7領先對手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6局,慘遭逆轉,最終9-13遺憾出局。

  丁俊暉與特魯姆普可謂是老對手,過去總共交手30次,丁俊暉16勝14負,略佔上風;世錦賽交手過三次,特魯姆普兩勝一負,略勝一籌。因此總體來看兩人勢均力敵。北京時間30日淩晨,丁俊暉帶著9-7領先兩局的優勢進入最後階段的決戰。決戰開始後,特魯姆普一掃一天前的頹勢,長檯進攻和安全球的準確度明顯高於丁俊暉。憑藉三次單桿50+,他很快連下4局,反以11-9領先。局間休息回來後,儘管丁俊暉努力調整在逆風球情況下苦苦追趕的劣勢,並且打出兩次反袋和兩次精彩的組合球進攻,但是特魯姆普在後兩局領先情況下,有意把綵球儘量打到庫邊,為丁俊暉追分製造難度。最終,特魯姆普再下兩城,以13-9戰勝丁俊暉晉級八強。

  賽後,丁俊暉總結本場比賽失利時表示,自己防守做得很不好:“防守做得非常不好,有幾桿球直接防守給他漏機會了。自己一開場兩盤還是有機會,包括最後一盤也有機會,但是機會只有一次,自己沒有把握好,也沒有處理好球型。而且他在率先得分以後,把綵球打到庫邊,導致整盤球都很困難。”

  結束了本賽季的比賽後,丁俊暉希望自己下個賽季可以發揮得更好一些:“接下來就等下一個賽季吧,這個賽季已經結束了,希望自己能在下個賽季做得更好一些,也沒有什麼其他要擔心的,做好自己就行了,整個事情也不要去考慮太多。”

  當天另一場比賽中,21歲的中國小將周躍龍同樣是帶著9-7的領先優勢展開了與英格蘭老將阿裏·卡特最後階段的比賽。然而,第一次打到第二輪的中國小將面對兩屆世錦賽亞軍的反撲,還是倒在了經驗不足的問題上。壓力之下,周躍龍當天比賽失誤明顯增多,6局球最高一局只得了54分,而且也沒有一次單桿過50分,最終被對手連扳6局,9-13慘遭逆轉。

  賽後談到當天的失利,周躍龍表示,長局賽要求選手在歷時兩三天的比賽階段始終保持良好狀態,但自己沒能做到:“今天連輸了6局。我覺得前面兩局比較重要,壓力很大,我相信他(對手)也會有(壓力)。世錦賽是個長局賽制,你一個階段表現好,並不代表你會贏下比賽。所以你需要連續兩天、連續三天都是很好的競技狀態。我覺得他(對手)這三天都表現得比較一致,今天或許比前兩天還要好些。”

  首輪憑藉出色發揮淘汰高排位種子選手的周躍龍,對於明年再到克魯斯堡參加世錦賽充滿信心,同時也表示對於本次比賽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我覺得如果明年再來,我會更有經驗一點。面對這種長局賽制的比賽,我的心理準備會更充分一點。這次是第一次打25局的比賽,第一次打三個階段的比賽,也算是一種寶貴的經驗,雖然輸掉了比賽,但是我對自己這次世錦賽的表現還算滿意。”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勇士”凱倫·威爾遜在7-9落後的情況下,最終13-11逆轉戰勝“防守大師”巴裏·霍金斯;“巫師”希金斯13-11戰勝了2015年世錦賽冠軍賓漢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