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斯諾克世錦賽半決賽結束 希金斯約戰特魯姆普

2019-05-05 10:2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蘇格蘭老將希金斯在半決賽中擊球(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5月5日淩晨,2019年斯諾克世錦賽結束兩場精彩的半決賽爭奪。四屆世錦賽冠軍約翰·希金斯17:16逆轉戰勝首次打入四強的大衛·吉爾伯特,連續三年殺入世錦賽決賽。倫敦大師賽冠軍賈德·特魯姆普17:11輕鬆戰勝本次世錦賽黑馬加裏·威爾森,職業生涯第二次打進世錦賽決賽。

  當天,希金斯與吉爾伯特的比賽率先打響。希金斯在11-13落後兩局的情況下開始了兩人最後一個階段的決戰。開場後,吉爾伯特先聲奪人,以單桿105分,先拿一局,總分14:11領先。希金斯隨後狀態回勇,連下四局,15:14反超比分。吉爾伯特也不甘落後,在接下來的兩局中利用希金斯精力下降打出兩次單桿50+形成超分,反以16:15率先取得賽點。關鍵的第32局,希金斯利用對手開局的母球走位失誤,一桿清臺,打出了當天最高的139分,扳平局分,把比賽帶入決勝局。在決勝局的比賽中,兩人謹慎出桿,都只是零敲碎打,不能形成連貫的進攻。在最後一顆紅球的拉鋸戰中,44歲的希金斯憑藉經驗,令對手失誤,自己上手後清臺,取得決勝局的勝利。最終,希金斯成功逆轉了首次打入世錦賽四強的吉爾伯特,連續三年進入決賽。

英格蘭選手特魯姆普在半決賽中擊球(攝影:梁弢)

  賽後,希金斯對於對手的出色發揮,給予了大力的肯定:“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獲勝的)。我要向大衛説對不起,他打得太棒了!特別是前三個階段,他發揮得非常好,我被打得非常沮喪。我更要感謝大衛,他終於讓我結束了這場戰至決勝局的艱難的比賽,我們都能夠好好地睡一覺了。”

  對於自己的決賽對手,希金斯表示,特魯姆普目前狀態非常好,又是奪冠的最大熱門,倫敦大師賽的獲勝,給他注入了強勁的信心。“是的,看起來決賽要和奪冠大熱門特魯姆普交戰了。目前兩人的第四階段還沒有開打,特魯姆普14:10領先,看上去優勢很大,但是不打到最後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然而,理性來看,特魯姆普更具備進入決賽的戰意和信心。年初,特魯姆普贏得重要的大師賽冠軍,這對於他的信心是很強的鼓舞,他絕對是本屆比賽最強勁的對手。”

  在隨後進行的另外一場半決賽中,倫敦大師賽冠軍特魯姆普沒有給從資格賽打到四強的加裏·威爾森任何爆冷的機會。他在兩人最後一個階段的比賽中,僅用四局就以17:11淘汰對手,職業生涯第二次殺入世錦賽決賽。

  賽後,特魯姆普表示,將和希金斯進行決戰,自己倍感壓力,從過往戰績來看,他更有奪冠優勢。“(和希金斯比)我並不是奪冠熱門,他才是真正具有冠軍相的球手。和他比賽,我總是感覺到要承受巨大的壓力,由此你能看出他有多優秀。和他的過往戰績來看,我也不佔優勢,數據表明他更有希望奪冠。”

  特魯姆普與希金斯過往交戰31次,希金斯22勝9負,佔據上風。2011年,特魯姆普首次進入世錦賽決賽就是最終倒在了希金斯的桿下。當時如日中天的蘇格蘭“巫師”以18:15戰勝年僅21歲的特魯姆普獲得了自己第四座世錦賽冠軍獎盃。

  世錦賽決賽將於北京時間5日晚間9點開始,決賽採用35局18勝賽制,分四個階段進行,最後一個賽程將在北京時間7日淩晨兩點進行。本次世錦賽冠軍獎金為50萬英鎊(約合445萬元人民幣),亞軍獎金為20萬英鎊(約合175萬元人民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