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天津女排五奪亞俱杯冠軍 李盈瑩榮膺MVP

2019-05-06 08:2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消息:2019年亞洲女排俱樂部錦標賽5日迎來最後的決戰,代表中國出戰的天津女排經過四局苦戰,以3:1力克衛冕冠軍泰國春武裏至尊女排,奪得冠軍。

  這是中國女排聯賽“霸主”天津女排第五次奪得亞俱杯冠軍,也是中國女排俱樂部第八次捧起亞俱杯桂冠。

  家門口作戰的天津女排就是衝著冠軍而來。擁有李盈瑩、王媛媛、姚迪三名國手的天津女排,在賽事開賽前又引進了龔翔宇、劉曉彤兩名國手,進一步提升了球隊的實力。

  從小組賽到淘汰賽,天津女排每一場比賽都是3:0完勝對手,以強勢表現昂首晉級決賽。

  但決賽對手泰國春武裏至尊女排對冠軍亦相當渴望。一路順風順水挺進決賽的她們如果奪冠,將不僅僅是成功衛冕,還將創造三連冠的偉業。

  同樣擁有多名國手的春武裏至尊女排承襲了泰國國家女排的快速多變打法,給天津女排製造了相當大的麻煩。首局,雙方就進入僵局,直到局中天津女排才憑藉兩波得分潮,將分差拉開到6分,最終以25:18拿下首局。

  泰國女排主攻手維拉萬領銜的春武裏至尊女排在第二局完全打出了自己的風格和節奏,比分一直壓制天津女排,並以24:21取得三個局點。但天津女排發揚了一貫的頑強作風,硬是連得4分將比分反超為25:24。此後雙方陷入拉鋸戰,直到天津女排以35:33再下一城。

  並不氣餒的春武裏至尊女排在第三局重整旗鼓,一傳保障有力,快攻越打越順,始終大比分領先。而天津女排一傳受到較大衝擊,組織和進攻都較為混亂,雖然先後換下劉曉彤和龔翔宇進行調整,仍沒有起色,最終以16:25丟掉此局。

  關鍵的第四局,天津女排頂住壓力,改善了一傳等環節,尤其是換上二傳陳馨彤後,進攻也更加流暢。最終,天津女排在李盈瑩的發球輪連得5分,以25:19贏得勝利。

  全場比賽,擁有身高優勢的天津女排並沒能發揮出網上優勢,攔網只比對手多5分。同時,由於一傳不穩,天津女排難以組織快攻,主要依靠強攻,主攻手李盈瑩不負眾望,轟下全場最高的40分。她也憑藉優異表現,榮膺本屆賽事的MVP(最佳球員)。

  春武裏至尊女排雖然輸了比賽,但其整體配合和快變打法給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該隊得分點分散,四人得分上雙,副攻普萊姆基特得到該隊最高的23分。

  當天稍早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日本久光制藥女排以3:1戰勝哈薩克斯坦阿勒泰女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